2008年9月27日 星期六

最後一次的上報

  在小小國家,能發生的事情實在不多,所以芝麻綠豆大的事情也都是大事。聖文森一個禮拜才發一次報,報上通常不會有太重要的新聞,大多是瑣碎的社會事件、官員活動、廣告或者祝小朋友的生日快樂文之類的。不過因為台灣在這裡很紅,所以我們的活動也常常上報。印刷技術不是太好,報紙的套色不是古怪就是圖片是糊的,我通常不看,除非有我的照片。認真算算,一年來,我好像也上報了四五次。剛來的時候、農展、打net ball、去baliceaux、要離開了也有機會上報,上報的頻率比現在在台灣的如花還高。

  今年的中秋節大使館請來記者採訪新志工和我們這些老人們,所以上了最後一次報,有點感傷,但那不是因為離別,而是比照一下一年前的照片,發現我的神情也差太多了。

  * 一年前:氣色非常好,而且笑容是充滿理想和衝勁的那種笑法(新志工上任三把火?)。

DSC_2199_1


  * 一年後:黑了、笑容滄桑了,連牙齒都掉了,所以拍照連笑開都不敢。相較於旁邊的新志工們燦爛的微笑,我們這兩個穿著便服的老志工顯得笑的麻木很僵。

DSC09222_1


  一年,會改變你多少,看到照片我心驚了,有種笑容老了十歲的錯覺。衝勁呢?

6 則留言:

  1. 有人說~
    經歷越多~身上的包袱越多~
    多少會磨掉對事物的衝勁~
    但是我相信~
    只要休息一陣子後~再度出發~
    你又是一尾活龍啦~

    回覆刪除
  2. 果然剛到的時候都一樣有幹勁啊
    連笑容都差不多

    不過這照張片
    妳們根本就是一臉歷盡滄桑的樣子
    去聖文森不是去玩的嗎? @@"

    回覆刪除
  3. 妳那個表情根本是在耍脾氣的表情啊..XDDDD
    (樓下的字詞驗證一定要這麼長嗎?gffhdhwn)

    回覆刪除
  4. 妳什麼時候要回來~
    等妳唷~(招手)
    ~珍妮

    回覆刪除
  5. Fion~~~玩到哪了阿????
    去秘魯有沒有下雨阿????(因為你跟了一個雨神出門ㄟㄏㄏ)....
    我朋友去回來說每天都會下雨..腳還被釘了滿滿的.......
    很期待你的照片喔....回去不能偷懶喔!!hahah

    回覆刪除
  6. To dear All

    我回家啦,久違的Blog...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