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聖文森」Mopion 小傘島

Mopion
(颶風前夕)

  聖文森有個很有名的小景點,不過我們一直到最近懷舊畢旅才有機會去。很可愛,是一個非常迷你的白沙島,島上什麼都沒有,只有一把小草傘,感覺一漲潮就會消失了。Mopion是當地明信片很常出現的拍攝景點。要到這個島,得租water taxi 或是參加tour 才行,因為它離聖文森本島已經有些遠,在離島群的最南端,靠近Grenada了。

  不過也有只有我們這幾個笨蛋,才會不看天氣預報出門,搭了小飛機到了離島才知道有颶風在墨西哥灣附近,尾巴正掃到聖文森,所以天氣不大好,風浪也很大,可惜了一個隨便拍都是明信片上的圖片的景點。根據船家說,在2004年那次嚴重颶風襲擊之前,比現在漂亮好幾倍,可惜颶風嚴重的影響了地面上的景觀,許多小離島都已經不再是以前的樣子。(很難想像那次颶風,吹風走石的樣子)

Mopion
(傘很小,大概只比我高不了多少)


  島上偶而會有附近旅館的歐美遊客過來曬太陽,旅館會提供飲料和躺椅。想想那畫面,被海包圍的徹底悠閒,高級的享受。而我們這次去,也遇到一些拿著大攝影機的歐美人士和香檳,大概是來拍廣告的吧?景觀很漂亮,不過僅能純欣賞,因為島很小,幾秒鐘就可以繞完一圈,附近的海域非常的淺,也無法下去游泳或浮潛,會撞到礁岩,所以我們也待了不久就離開了,可惜了風浪呀,拍不到它最美的時刻,但再見了,沒機會再來了。

  建議停留時間:半小時,拍拍照就可以走了。
  建議活動:應該是個天體營的好地方,因為夠荒涼。
  推薦指數:五顆星,因為地球暖化,我想這個島很快就會淹沒只剩下傘頂了。

Mopion_1

6 則留言:

  1. Dear Fion 妹:
    如果能撇開世俗的柴米油鹽....Mopion真是個paradise.在這裡浮潛俯看那成千上萬的小魚在你身旁,在那完全沒有汙染的礁岩間, 無視你的存在或者根本只把你當作一隻大海龜,
    我常有種錯覺 好像自己正在看 "空中之城" 的海水版(那一幕主角小孩到達天空之城後一起蹲在護城河邊俯看魚群優游水中城池間..)
    常教我有些恍神--真希望時間就這樣靜止...

    在亮閃閃的太陽光下Mopion 真是一幅美麗的畫,是一幅可以讓自己赤腳走入的活生生的畫

    回覆刪除
  2. 如果有颱風都這麼美~
    那沒颱風的時候一定更讚~
    光看就想衝去度假啊~
    陽光、陽傘、沙灘、海浪~
    整個就是悠哉啊~
    再來個冰涼的飲料跟一本書~
    簡直就是天堂啊~

    回覆刪除
  3. 這麼一說,我又好想再去一次了~_~,沒有看到風平浪靜豔陽高照的mopion,像是沒去過一樣

    回覆刪除
  4. 沒錯啊沒錯啊,快存錢來聖文森玩吧~

    回覆刪除
  5. 原來是常出現在明信片啊

    難怪我總覺得在哪看過 XD

    可惜妳沒拍到風平浪靜的照片
    不然我還可以去跟朋友炫燿一下說:

    『嘿嘿~這我朋友拍的』

    可惜了~﹝嘆﹞

    回覆刪除
  6. 匯個5000塊來,我願意特別去再幫你拍一張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