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浦島太郎

DSC_9743_2

  從前在日本某處的一個海邊小魚村住著一位打漁的青年,他的名字叫做「浦島太郎」,他意外的在海邊救了一隻海龜,而海龜就帶著他到海底龍宮去玩,龍宮很美,富麗堂皇,還有美麗的公主,太郎看得目不暇給,笑得嘴巴都合不攏了。到了第三天,他才想起來要回家,臨別前公主送給他一個盒子,要他千萬不能打開。太郎再回到家鄉,發現一切都變了,沒人認得他,也找不到回家的路,原來是在龍宮一天已是世上百年,世上已沒有他熟悉的親人,傷心之餘,他打開了盒子,一陣白煙太郎也變成了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公公...。

  整整一個月前,我和同伴搭著小飛機離開聖文森,轟隆轟隆的螺旋槳聲音裡,同伴低低的在我耳邊說故事,而我看著越來越遠的小小聖文森,忍不住就眼眶紅了。我們就像是故事的太郎,來到一個世外桃源,忘了回家的孩子。再回去,熟悉的都老了,我們也只剩純稚和茫然,還有一堆美好的回憶。離開的路上,我說:「好不真實,聖文森在我們離開後,在我們生命裡就變成一種傳說,沒人見過,但大家樂於聽我們歌頌,這種記憶會演化成一種寂寞,因為只有自己明白,為什麼開始喜歡看著遠方,為什麼閉上眼睛卻看的見藍藍深海。」

  這個地方其實並沒有真正改變我的樣貌太多,或許只是誘發了我的本質,讓我變得快樂變得容易滿足,變得清楚明白自己想要什麼。變得勇敢,因為嘗試了很多以前不曾想過的冒險,所以變得堅強,變得不再懼怕陌生的環境;也變得懦弱,當現實生活榨乾了靈魂,我輕易的可以躲進我的海的回憶裡,悠游自在,暫且躲避一切煩惱,儘管那一點都不能解決問題,但只要聽到海的聲音,就覺得安心。

  好像這樣就夠了。如果有那麼一段時間,是那麼純粹的快樂,你感受過了,那就是天堂了。

  現在,就讓我也打開盒子吧。
  

8 則留言:

  1. 放心~
    至少你的外表還是很幼齒的~
    加油啦~
    我相信你可以用新的心面對未來的一切的~

    回覆刪除
  2. 噢~寶貝兒~
    是的,那是一個我們從未有人到過的地方...
    所以當妳回來之後,我們是多麼的豔羨妳有機會可以到那個傳說中的美好境地...
    期待明年之後吧...
    給自己一個期許,明年之後,我也將踏上旅程,展開一段不一樣的冒險... :)

    回覆刪除
  3. To 小惡魔
    嘿嘿,你還沒看到我,如何確定我外表沒有變勒,我老超多的耶

    To 小英
    你要去哪你要去哪,我也要跟(敲碗)

    回覆刪除
  4. 不!不要打開盒子
    我不要看到一隻老鱸魚....(逃!!!

    回覆刪除
  5. 很有fu
    泪~

    回覆刪除
  6. To hny

    噗,我現在其實跟以前比也真的老很多了...

    To 我朋友的朋友
    欸,哪位啊,這樣很難猜 = =...。

    回覆刪除
  7. 現在看到你的文章我有很深的感觸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