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Home

破曉 LAX
(破曉,洛杉磯機場)

  我回來了。

  一下飛機就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台灣用一種最典型的氣味重新擁抱我,那種心情的確是複雜的,在要進關的前一刻,我居然猶豫了起來:「真的要進去嗎?還是晚一點好了。」儘管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做心理準備,但雙腳踏在這溫熱的土地上,感受有血有肉的進步和繁榮,我仍然覺得我還沒準備好。

  回到台灣的時候,我是非常髒兮兮的。因為從祕魯回台灣這四天多的飛程加轉機,為了省錢我都睡在機場,沒有地方洗澡,深夜不是躺在機場大廳椅子上,就是窩在美食街旁的地板上,然後半夜冷到發抖。指甲是黑的,鞋子也是黑的,頭髮出油,穿了半個月的牛仔褲有泛黃的污漬,朋友看到我,只幽幽地說我真髒。我說,這樣才能證明我回來了。

  到台灣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背著行李直接從機場搭車到台北看金馬影展,去看我熱愛的寶萊塢,華麗的揭開我過往台北不眠的序幕,台北一向吸引我的,就是文化和思緒的刺激是不斷的,待在台北肚子不會飽,但腦袋會。雖然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在電影院裡也睡了好幾場,甚至還遇到另外一位也是一下飛機就衝來電影院的朋友,我們同樣睡到必須散場後彼此確認一下劇情,但,那很真實,真的回來了。

  在國外,日日夜夜思念著台灣的小吃,神奇的是,當我真正站在夜市,太多的選擇反而讓我楞住了,臭豆腐、雞排、香腸各式各樣的味道穿破人群直撲你味蕾而來,太多的味道,衝擊我習於清淡的胃,反而,我吃的不多,每一樣吃一口就覺得enough,這麼長久的想念,卻在一口之後結束,有點失落;更失落的是,什麼都漲價,好貴。我最熱愛的蜜汁燒烤小雞腿漲了一塊、肉變得乾癟,那感覺卻完完全全變了,那想念的味覺口感變得一些些昂貴和遙遠。

  回到了台南,我親愛的家,看了久違的家人,他們有著很久沒看到我而想要好好看看我的那種靦腆的笑容,我讀出他們眼裡的驚訝:「我怎麼變成這樣?」坐在我細嫩白皙的老姐身旁,我像個被泰山抓走的野人,有著黝黑的皮膚和沒有造型的長直髮。我知道我家人快崩潰了,但這也意味著我慘了,因為短短幾天裡頭,我就看了牙科、整形外科、皮膚科、眼科,以及早晚一碗四物湯,甚至每一餐總是希望我多吃點再多吃點,說我乾瘦的不成人形,我想思念誇大了我的模樣,其實我體重是沒什麼變的,只是黑了點。但這是愛,最真實又滿滿的愛,一切都是因為我回來了。


  習慣了獨來獨往的生活,回到台灣最大的挑戰,居然是我要重新適應那充滿著愛的生活。


  我回來了,真的回來了。

11 則留言:

  1. 噗~你終於出現了喔~
    我還想說上次在機場看到你上線後~
    才說要回台灣~
    你就消失了~
    噗~看來已經玩跟吃ㄧ圈了~
    歡迎回來(抱)

    回覆刪除
  2. 感傷阿~~~
    你已經離我們那麼遠了
    我會替你在這裡多跑幾趟villa的

    回覆刪除
  3. 寶貝~
    下星期三保重吶~
    我無法待在妳身邊,但...我的心與妳同在!
    阿門...(抖)

    回覆刪除
  4. To shaoyi
    聽我說聽我說,請把握時間多去游,回台灣真的會想念那裡的海水想念到爆炸

    To 小英
    ~_~...

    回覆刪除
  5. 歡迎歸來!(抱
    每每騎著腳踏車從你家外面那條大馬路經過
    都讓我想到你 ^_____^

    回覆刪除
  6. 那錢準備好 買好機票跟我一起流浪中南美吧...等你過來阿

    回覆刪除
  7. hi這位野人~

    請給我們一個可以和您聯絡的方法好嗎?

    感謝啦!

    回覆刪除
  8. To hny
    其實我現在常常也會騎經過你家,但我想你應該平常都在上班吧?我現在沒手機,所以也沒你的電話,如果可以的話,你再寄mail給我告訴我你的電話吧@@

    To 瓜
    親愛的瓜,回台灣後我一直在花錢,一直在看醫生,慘,辛苦存了一年,感覺回台灣很快就會沒了...

    To jshen
    呃,拍誰啦,我現在手機還沒回家,寫信給我如何,我每天都會收信... misyii@gmail.com,如果手機回來了,
    會馬上通知各位!!!

    回覆刪除
  9. Fion~妳看的可是Om Shanti Om?
    不費吧~我們可能看同一場@@?

    回覆刪除
  10. 嘿嘿,更可怕的是,我也有看帝國玫瑰喔.. XD

    帝國玫瑰是11號看的,Om shanti om 是14號,我們應該不會這麼巧看同場吧 ..嘖嘖,我好熱愛寶來塢啊。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