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我的快樂要*2008

DSC_2683_1
(@ Canouan, St. Vincent)

  「這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了!」理則學老師說,這句話這樣說是不合理的,因為你的人生還沒過完,怎麼知道就是最了?真要說,也應該改成「這是我人生截至目前最快樂的日子!」但我現在真的很想就這樣說:「這一年,是我這輩子最快樂的日子,而且我也相信往後,不會再有那樣的夏天,儘管未來的快樂仍然會用不同的形式呈現,但,我的人生卻是因為這樣而特別了。」

  雖然生命的美,美在繼續,但偶而流連過去,其實也不全然是壞事,反正我一向是活的沒有太大的道理,純粹隨心所欲之輩,聖文森這種荒郊野外既意外成了我的天堂,當然值得再三懷念。畢竟人生曾幾何時,能有機會到無人小島感受滿天仲夏落地雷打在身邊、品客的罐子搖出一堆寄居蟹、一身沙還滴著水的蹲在機場邊等飛機回家邊打牌、成天泡在海裡頭翻跟斗和追著蜥蜴魚、淋著超大雨還能和室友走下山只為了滿足突如其來想跳進海裡的濃濃慾望,又或是為了在超市等到一盒難得出現的肉而高興老半天。滿天星星徐風裡,擱著屁股地板亂放,喝喝啤酒,我唱唱歌,室友滿足的吃著剛煮成功的牛肉麵,呵出一口暖暖在寧夏被蟲鳴淹沒的飽嗝,那是這麼微小的幸福。我很高興在那裡,我認識了一些和我同樣熱愛這些小小滿足的人,謝謝所有在聖文森一起同甘共苦的台灣同胞們(真的,有你們真好,等你們有一天回來台灣碰頭呀~),我真的很高興,我在那裡。

  也感謝這一年,隔著十萬八千里仍然關心我的鄉民們,看看他們是怎麼說的:







  好的,我很確切的知道大家有分享到我的喜悅了 XD。在聖文森必須壓抑太過高調的快樂,現在回來了,終於可以大聲的說:我真的好開心啊、好開心啊、好開心啊、好開心啊,儘管哪兒什麼都沒有又晒的一身歐嚕嚕,可是我真的,很開心。

DSC_2787

DSC_2446_1
(新年快樂,希望大家都可以像他們一樣,充滿朝氣。)

4 則留言:

  1. 最後的照片~
    真的有HAPPY的FU啊~XD

    該怎麼說~
    可能你怕大家擔心~
    所以你照片都是拍你快樂的一面~
    我只希望在未來的每一年~
    你都可以比今年過的更幸福跟快樂~

    回覆刪除
  2. 只要把快樂的留下來就好了 ^^。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會比今年更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3. 那我要提醒妳在那邊撞斷牙的事情嗎? XD

    回覆刪除
  4. 噗,我可以把這個留言刪掉嗎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