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爽呆

  我喜歡拍照,但沒想過拍照也可以賺錢。前陣子,我收到美國一間雜誌出版社的來信,對方說,看了我的Flickr相簿,對其中聖文森的4張照片很有興趣,希望可以買版權,讓他們這期的雜誌使用,我還沒開口問細節,對方就直接開價一張 $150(USD),問我可接受嗎?我不懂得行情,但第一次聽到有人要買我的照片,心裡還是有莫名的成就感,爽呆,輕輕鬆鬆六百塊美金明年預計會入袋,而且出刊後會寄一本雜誌給我(我還要求照片來源上要有我的名字,Fion Lu)。

  不過他選的都出乎我意料之外,是我沒特別注意過的照片,甚至最後一張還有我的紅白拖在上面,為什麼選這些照片是個謎,我沒細問他們要如何使用這照片,等明年雜誌出來,再讓我研究一下:

DSC_2069
(聖文森嘉年華)

IMG_0011
(Diving)

DSC_3345_1
(聖文森離島:Bequia)

Petit St. vincent
(聖文森離島:Petit St. Vincent。沙灘上的紅點點是我的紅白拖)


  即便離開聖文森已經兩個多月,但這個地方還是用各種方式持續影響我的生活。如果有機會,倒還真的希望可以藉由這些照片,讓大家更了解這個小小島:它不富有,但它美麗,有我們活著的回憶。

  可惡,怎麼這麼想念。

10 則留言:

  1. Dear fion:
    St. Vincent 對我們真像是一管鴉片菸--剛開始很嗆很難受,恨不能早早脫離這個xx大的地方, 而後慢慢的發現它的美, 它的簡單, 它的無慾. 才發現自己上了它的癮 無論走到哪 腦子裡想的都是它,想戒都戒不掉....

    恭喜你寓賺錢於自己的娛樂喜好中,這才真是工作的最高境界.

    回覆刪除
  2. 嗯哪,這個比喻很貼切。我回台灣之後還真有點不適應...。

    回覆刪除
  3. 我很愛嘉年華跟最後的涼亭~
    色彩飽和度很讚~XD

    哈~賺到錢也很棒啊~
    代表有很多人眼光都跟你一樣棒~
    會欣賞美景~

    回覆刪除
  4. It's awesome!!!
    Somehow you should come to Penghu
    in summer times to take photos for this wonderland:)

    It would be our privilege.

    回覆刪除
  5. 我想啊,我好像去啊。什麼時候你夏天才會在?

    回覆刪除
  6. 喝! 這麼厲害~~
    請客請客請客

    回覆刪除
  7. 噗,如果你可以提供我免費的機票,我就考慮請客 XD 。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
    我很好奇,書到底拿到了沒??
    讓我們有機會"與有榮焉"一番:)

    回覆刪除
  9. To penny,
    沒啊,這對方啊,一直在拖耶,之前跟我說2月就可以拿到,結果沒有,一個月前跟我說,快了快了,送會計了,叫我等30天,一轉眼30天要過了,我又要去催他了。

    = =,我討厭接case。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