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古巴」想買雪茄嗎

  或許夢想來古巴的人,都期待著某種聲慾迷醉的加勒比海浪漫:雪茄、RUM、演奏songo的小酒館,來個幾天幾夜放縱,沉浸在煙霧和音樂,扭動濃濃費洛蒙的身軀枝葉,享受肺裡和腦裡滿滿的膨脹愉悅。所以像我這種不煙、挑酒、扭捏、不跳舞的女人到古巴,是大大的有問題,十足浪費,雪茄抽了一口就笨拙的熄火;酒也喝不慣所以沾了一口就推給友人;更別說來個拉丁如火般的一夜情,就連同行的旅伴都覺得和我這樣的女人上小酒館太沒情趣而不願與之同行,而我只能獨自生著悶氣走過十個街頭不願再和他說話以表示沈重的抗議。

  一日,坐在民宿靠近陽台的小客廳,等待主人整理房間,和旅伴正盤算著如何買雪茄,從頭一間房走出來一男一女,短暫攀談幾句,才知道他們是西班牙人,來此地度假。女人凌亂的把頭髮紮在後頭,蒼白的臉有極深的黑眼圈;男人一副睡眼惺忪,臉頰瘦凹,兩人看來像亡命天涯的毒鴛鴦,可能才剛在廁所抽了大麻,昏睡了又醒過來。鴛鴦大方和我們介紹他們買的私煙,提醒我們要記得拿收據,話說著說著,他們不經意的擤鼻子,實在像極了Trainspotting裡頭嗑完藥的迷濛樣子,他們才像哈瓦那深夜的主軸。

  想買雪茄,路上的煙可都是非法的,唯一合法的就是去國營企業的雪茄工廠購買。但價差極大,私煙的價錢是國營的1/4 - 1/5 ,所以我們兩邊都決定買一些,抽好玩的。站在哈瓦那街頭,大概只要遊客停下腳步左右張望,使使眼色就會有人明白的上前問你是不是要買雪茄。

  比了下價,就決定跟其中一個走。路上警察不少,買私煙又是違法,如果有遊客跟著古巴人,警察就會起疑。因此賣家還特地交代:「跟著我,但離我5步遠,假裝我們不認識。」所以我們拉開小步的距離跟著賣家,不靠太近,神色也不能太慌張,自然的走過警察身邊,賣家亦頻頻回頭確認我們有跟上。拐了個彎又進了個小巷子,到了一棟看來像廢墟的國宅。賣家謹慎的四處望望,招招手要我們進樓,樓裡像工地,我們小心翼翼的走著年久失修的樓梯,經過一個又一個小房間、矮矮窄窄的古巴人家,尷尬的對直盯著我們的鄰居們笑。到達走廊最後端的賣家家裡頭,我們舛舛不安坐在沙發上,等待賣家拿貨進來。拿起雪茄反覆嗅聞,試圖驗貨,但其實我們也不懂,分辨不出是真是假,客套的把玩一番,就趕緊拿著雪茄默默離開。離開陰暗搖墜的大樓,才意識到,剛剛活像是港片裡頭黑道在買賣毒品一樣的鬼祟。

  在古巴的一切倒真像是電影一樣,做什麼都帶有那麼一些戲劇性的色彩,那太有趣了。


  後記:我們只買了cohiba這個牌子的雪茄,在雪茄工廠一盒25支要價將近500美金(依長度粗細價錢仍有不同);但在路上買的私煙只要100美金。據買過的友人,他覺得抽起來並沒有太大差別,但究竟如何,我不了解,我只知道我把雪茄抽熄了,要抽的優雅,很難。

8 則留言:

  1. 噗!你還蠻猛的ㄟ~
    都不怕被抓喔~
    真是驚險刺激啊~XD

    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試試看雪茄~
    不過~一口就夠了~XD

    回覆刪除
  2. 哈,我這裡還有呀,可以讓你試試 :P

    回覆刪除
  3. 這麼說來~以前朋友介紹所轉賣的古巴雪茄,一隻500真的算我很便宜!

    那我怎麼又聽說古巴當地買一隻才幾十塊錢??
    是美金嗎?

    朋友的玩雪茄的朋友說:雪茄重點在不能乾掉,那次抽的結論是夠辛辣,的確比在便利店買的夠味道。

    回覆刪除
  4. 其實雪茄看品牌、看粗細長短,價差滿大的,可以推薦你看這個網站上的介紹:http://big5.ce.cn/gate/big5/luxury.ce.cn/gentlemen/zxzx/200711/28/t20071128_13751005.shtml

    整體而言,一定是比在台灣買便宜一半以上。如果是路上兜售的私煙或自行找上菸農買的,那一定是又更更便宜啦~。

    雪茄味道真的非常濃,我聽說的抽法是,抽雪茄要用抽假煙的方式抽,在嘴裡繞一繞就出去了,真的抽進去反而太濃太嗆。

    回覆刪除
  5. 有內鬼,交易取消

    回覆刪除
  6. 交易老早就完成了,你是好萊塢警察嗎?永遠慢一拍。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的網址,我聽說另一種抽法是要從鼻子緩緩將菸呼出,很嗆~但是味道很濃

    回覆刪除
  8. 這個說法也有聽過,不過很可惜我試不出來差別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