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機場大觀 - Havana (Cuba)

  這次出遊偶而得以機場為家,才發現其實在機場過夜也是不錯的選擇。總計在利馬機場睡過兩晚、洛杉磯待了一晚、巴拿馬候機室和古巴各小憩了幾個鐘頭。心中好好睡評比是利馬>洛杉磯>古巴。(認真)

哈瓦那機場 \ Havana airport
(很有威權感的萬國旗)


  * 評價:大緊張
  其實我們在機場待了並不久,不過走進古巴這種社會主義國家的神祕感還是讓我印象深刻。出了飛機,挑高的架構,赤紅色的建築鋼條營造了肅殺的氣氛,我們可以說是用著敬畏的心態走進古巴的。當然這只是心理作用,事實上它和其他機場並沒有不同。設備不算新穎,海關也只是一個一個簡陋的木板小房間,人就坐在裡頭隔著小窗戶訊問你。

哈瓦那機場 \ Havana airport


  優點:

  1. 呃,機場就有地方可以買雪茄算不算。

  2. 社會主義的古巴國家,警察很多,而且所有罪行都是嚴懲,所以治安絕對良好,是可以放心倒頭大睡的國家。

  3. 出境就可以看到換錢的地方,當然,機場也是唯一可以換的地方,旁邊還有警察會沉默的站著盯梢,很,呃,安全。

National flag of SVG
(有聖文森國旗耶,中間那面,果然聖文森總理老龔和卡斯楚是好朋友...。)


  缺點:

  1. 是個容易自己嚇自己的地方,社會主義的封閉和神祕在心裡根深蒂固,而且機場不會有喧嘩熱鬧的人聲,大多時候安安靜靜。例如,走來走去的卡其色制服航警,不苟言笑的臉,牽著狗不停在提領行李區走來走去,不自覺的就會開始緊張,雖然明知自己沒有違法事項,但還是會打從心底緊張起來,總覺得隨時會有人來把我帶走。海關人員問訊時犀利的眼神也讓我回答的戰戰兢兢。

  2. 不需簽證,只要出發前跟航空公司櫃檯買Tourist card即可,一張20 USD,因此在護照上不會有記錄,國籍為了避免爭議,記得寫上Taiwan R.O.C,雖然我自己並沒有遇到那種China 和 Taiwan 傻傻分不清的海關,但為了避免像許多網友提過被抓去小房間罰站的問題,這是較為安全的寫法。

  3. 機場也不是交通太方便的地方,想進哈瓦那,Taxi 大概就要花個600 NTD,也是得殺價。

  後記:話說,或許我有一副好人臉,所以從以前到現在,過海關從沒被刁難過,總是笑一下就過去了,從來不曾被多問什麼,即便是古巴這種對台灣護照有存疑的地方。

DSC_4599
(誰可以告訴我這是誰家的國旗,怎麼跟中華民國國旗這麼像?)

2 則留言:

  1. 哈哈,對耶,我現在才連結起來。而且原來緬甸國旗已經換了,難怪我上個月在緬甸看到的國旗不是長這樣 :P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oct/22/today-int4.htm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