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機場大觀 - LAX (US)

  * 評價:大麻煩

  LAX是個結構龐大的機場(點我看MAP),共有八個航廈+Tom Bradley航廈,呈馬蹄形(U)排列。但其實別想的太複雜,簡單而言,非美籍航空的公司都在 Tom Bradley 航廈,就在機場正中間(U字型的最底部,其他航廈往兩邊依序排列),搞清楚大方向後就不會覺得洛杉磯機場可怕。不過地域廣大,從A航廈要移動到B航廈,還真是遠...。在這裡轉機最麻煩的就是行李,由於美國安檢非常龜毛,儘管是轉機,仍須將行李拖出來,再重新安檢進關。因此在本地轉機,時間必須抓很鬆,一為洛杉磯機場尖峰時段人很多,要等待;二就是得重新安檢的問題;三則是航廈與航廈間距離遠,要轉機者還是得注意不要迷路。

  優點(單指Tom Bradley航廈而言):
  1. Food Court : 三樓就有美食街和免稅商店,勉強可打發時間,不過店不多,而且很貴,一份麥當勞餐就要兩百多塊大洋,害我一整天只吃了一餐,花不下手。不過麥當勞旁有座椅區,靠近大廳的還收的到free wireless (其他都是要收費的),也有插座可充電,座椅也多,地板有地毯,是個可以躺下來睡的地方。

  2. 有中文:廣播都有中文,櫃檯人員也很多會說中文,甚至連海關人員也會,是個不會說英文也不需要太過於擔心的地方,隨時隨地都可以找的到中文的人幫你,語言這點很方便。

  3. 機場非常大:居然有一百多個登機口!其實這也不算優點,但在我這個從只有一個登機口的小島國出來的島民,看的是暗暗心驚。

破曉 LAX
(這片大落地窗下,就位在麥當勞旁,是很多人會來睡覺的地方,一早會被破曉的強烈陽光驚醒。)


  缺點
  1. 人多,睡覺要卡位:本來我很客氣的想說在麥當勞旁的座位區,趴在桌子睡一下即可,但隨著夜深,不知不覺地上所有較為寬敞的地方都躺了人,坐在我旁邊的一對老夫妻,更是對我笑了一下後,就往我背後那塊地板雙雙躺了下來;再往左右看,有人已經拿出睡袋,裹起來睡了。大家真專業,我馬上就丟出行李也佔了個位置,不顧旁邊還有個日本人,就把他擠走了。要過夜的要趁早,才有好位置,但地上很硬,其實睡起來不甚舒服。

  2. :半夜的LAX真冷,溫差很大,尤其是睡在地上,更是冷到我一直發抖,睡睡醒醒,當下可以體會遊民們的辛苦,睡在冷冰冰的地方,冷是會沿著脊椎骨打顫著上腦門。

  3. 不再提供行李寄放服務:自從恐怖攻擊不斷後,這個機場就不提供這項服務了,這點對於轉機時間長的旅客非常麻煩(就像我,待了24小時),能夠提早checkin的時間有限,端看各家航空的規定,例如說我搭乘的華航就是只能提早4鐘頭。這點真的非常不人性化。不然就是要雇用機場外付費的服務,一天好像是7USD,用打電話請他們來領走和取件。他們對於行李的謹慎,從他們無時無刻的廣播:「請隨時看好您的行李,否則航警看到閒置無人的可疑行李就會帶走了」,可見他們多害怕炸彈。

  4. 機場內並沒有過境旅館:必須搭shuttle bus 到外頭,但美國什麼都很貴,過境旅館問到的最便宜也要60 USD 起跳,所以我馬上就放棄睡過境旅館這個念頭...。

  後記:話說,要進美國的安檢真是龜毛的非常徹底。一路上所有國家對於安檢其實都不是太嚴謹,唯獨當我要從巴拿馬登機前往洛杉磯時,登機口就擺了兩個小攤位,開始搜每個人的包包,眼見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伯,行李被掏出了一條用一半的牙膏,櫃檯小姐堅持要把它丟掉,老伯一直懇求說不要丟,他有習慣要刷牙,但小姐還是堅持要丟,最後可憐的老伯,只好當場掏出牙刷,拜託小姐讓他擠一點牙膏,到旁邊的廁所去刷牙...。美國的安檢嚴格至此,我相信蒼蠅都飛不進美國的...。

2 則留言:

  1. 蒼蠅都飛不進美國的...這太好笑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去過美國真的會這樣覺得耶~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