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夜呀

  難得維持一年的規律作息,回台灣2個月後就蕩然無存。雖然還是很努力想要午夜敲鐘前上床躺平入眠,但即便人是躺下了,想法還是不受控制,南瓜變成了笨蛋,引了我向長夜漫漫。回來是非之地,突然就變成是非之人,所以夢靨連連。想著你也是,想破了腦袋,轉身壓著手機亮了,都半夜三點了。好睡一場竟是這麼難得。

  以往棉被一蓋過頭就過了中午甚至黃昏,一天一餐、無人搭理的日子想來是人生絕無僅有的美好。如今的我,夜裡兀自深沈踱步像個傻子,但過了天翻轉亮,仍然是得掙扎著醒來,因為我已不再是個孩子,再賴著床只能害羞臉紅,但卻也跟人解釋不清楚那夜裡是怎麼樣的瞎忙。

  今天一早,迷迷糊糊還收到了友人的簡訊,告訴我,想結婚了。還是夢吧?刷了牙再洗了臉,精神了才認真再看一次,沒錯。一早就被人家的心花炸的我朵朵開,像是我要結婚了一樣樂,真的很開心。

  但話說,現今一整個陷入宅的我,除了替人開心之外,論起小情小愛,我的小小宇宙只剩家裡的黃金獵犬盡情燃燒,老抱著我大腿發情。前兩天看了齣電影,女主角花枝招展的準備出門時說了句話:「我現在想要的是個垂涎我肉體的人,而不是我的聰慧和品味。」我大笑了起來,想起曾經在某個異鄉夜裡,氣氛絕美,該是do something的深山小鎮,昏黃燈光下,我們齊步走著...

  「都要分別了,說個你欣賞我的地方吧。」我試圖用著輕婉的語氣,抬頭問著身邊那個,因著這溫柔的夜而像打了柔焦的男人。

  他認真著思考一會,像是想到了絕佳妙詞,笑著說:「你英文很好。」

  「什麼?」我怪叫了一聲。
  「呃,你很聰明。」彷彿怕我誤會他不夠誠意的又補了一句。

  看著他認真的回答,我的浪漫都碎了,此時此刻不是該捧著我的臉,路燈拉長我倆的身影嗎?以為夜才要開始,沒想到兩分鐘內急轉直下就結束了,情調盡失,我只好幽幽地、理性的回著:「其實你人也很好,沒有什麼缺點。」

  夜呀,百百種,我的怎麼總是有氣無力的那種。那時候我想說的,不正是那女主角說的話嗎,哈,人生哪,我該去睡了。

6 則留言:

  1. 浪漫兩分鐘就結束了....

    孩子~
    這就是現實啊~ XD

    回覆刪除
  2. 看到英文很好~
    就大笑了...

    孩子...
    這就是現實...

    回覆刪除
  3. 男人不只是木頭,是石頭,專門讓女人拿來砸自己的腳用的。

    哈,這就是現實啊 XD...

    回覆刪除
  4. 這真的有好笑到...XD

    回覆刪除
  5. 哈,我也覺得冏的很好笑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