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 星期六

「古巴」實用資訊篇(上)

  行前於網路上找的一些古巴(僅限哈瓦那)相關資訊,FYI,原檔為word,如果有需要原檔者可再問,想到會再繼續補充。

  * 貨幣
  1. 古巴境內主要流通的幣值有兩種:CUP(Cuban Peso)和CUC(peso cubano convertible,古巴外匯券),CUP是古巴當地人使用的貨幣,CUC是專給觀光客境內使用的。1 CUC 約是24 CUP,但觀光客原則上並不能持CUP消費,除非是學生或持居留證者。

  2. 2004年底,古巴已全面禁止萬惡美金在境內流通。因此觀光客必須使用外幣在機場或是城裡的銀行進行兌換。若持美金進行兌換,必須額外收取10%的手續費,歐元則不必。因此建議先行兌換歐元過去使用,較不吃虧。1 EU = 1 CUC; 1 USD 約是 0.9 CUC。

  * 代步種類
  1. Bicitaxi : 人力腳踏車,大多也都是2塊錢CUC。

  2. Coco Taxi : 由摩托車改裝,一定要殺價,價格方面一般應為單程2塊錢CUC左右(離開市區除外)

  3. Taxi :掛有執照的一般轎車或是開著美國大舊車順路載客的Taxi。所有的Taxi價格皆須自行議價,一般而言,到機場是20CUC,到東岸砲塔大約是3塊錢CUC,不必給小費;順路載客的Taxi是民眾開著自家車子,擋風玻璃上貼了白紙寫著TAXI,這代表他接受共乘,可揮手攔下,若順路就會載,價錢亦要問,但理應很便宜。

  * 注意事項
  1. 記得回程計程車大約20CUC跟離境機場稅25CUC的預算記得留著。

  2. Tourist Card 上的國家記得寫Taiwan ROC





8 則留言:

  1. 真的還頗詳細的~XD
    要不要整一整~
    來做自己專屬的旅遊書~

    回覆刪除
  2. 噗,說實在的,資料是找好玩的,大多都沒去啊,只能僅供參考。越說一定要去的,通常我就越懶得去人擠人 :P

    回覆刪除
  3. 哈!我回來了~路邊的果汁只要1Cubano而已,我大部時間還搭當地公車不超過1 Cubano~ 結論是會講西文真得很不錯!都被老爺爺老奶奶帶去搭公車

    回覆刪除
  4. 噢~真好。會講西文真的很吃香,我一定要去學!!

    回覆刪除
  5. 我還收集一堆切鈔票回來喔 因為我發現鈔票比明信片便宜太多啦...還有 1 cubano的蛋捲冰淇淋阿 好懷念

    回覆刪除
  6. 可惡,快分我一張!!

    古巴的冰淇淋的確真的是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
  7. 好!留下來給你一張!硬幣也給你一個...真得讚喔!古巴其實不錯玩

    回覆刪除
  8. 大感恩啊(搓手) 古巴有趣,可惜我只待了哈瓦那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