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交換書

  最近和朋友玩起交換書的活動,原因是一直買書其實太傷財,交換書可以省錢又可以分享彼此不同的看書風格、主題,是個投資報酬率非常高的活動。我發現,其實我還滿適合當個不會做家事的家庭主婦,可以成天待在家裡,不怕悶,有書有電影有網路,一切就滿足(但家裡一團亂)。

  一整年無書可看的狀況下,體能達到顛峰,但智能降到谷底,三日無書是面目可憎,我一年無書,臉都黑了,由此可知。所以一回家花最多錢就是在博客來上,除了瘋狂買書的大喜悅之外,最大的感觸,竟是原來在台灣,真的只要有食指就可以活下來了。

  最新入荷的是三毛全系列(除了譯本),以前年紀小,看三毛的書懵懵懂懂,但現在光看她的文字,像找到了知音和我對話著一樣的感動,平淡的文字裡頭是最澎湃、最真誠的情感。而最新交換來的書是阿莫多瓦的「宛如A片的現實人生」,阿莫多瓦前衛反傳統、善於描寫女性又陰柔的風格,其電影色彩濃郁又光怪陸離笑中帶淚,一向是我熱愛的導演之一。

  記一下這一兩個月的書籍清單,也推薦給大家:

  * 三毛全集(除了翻譯本之外),共18本。大推,極大推!

  * 八百萬種死法 - 勞倫斯‧卜洛克

  * 地圖上的藍眼睛 - 杜蘊慈、黃惠玲

  * 阿拉斯加之死 - 強‧克拉庫爾

  * 項塔蘭 - 葛雷哥里‧羅伯茲 (因為Johny depp 要翻拍,基於熱愛Johny Depp 所以才買 :P)

  * 巧克力戰爭 - 羅柏‧寇米耶

  * 流浪集 也及走路、喝茶與睡覺 - 舒國治 (友人送)

  * 宛如A片的現實人生 - 貝德羅‧阿莫多瓦 (交換書)

  *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之旅 - 切‧格拉瓦 (雖是為了湊金額買的,但是好書一本,電影也很棒)

  * 銀河便車指南 - 道格拉斯‧亞當斯 (以前就看過,這次買來送人的。電影也讚)

  * 哈利波特7 - J.K.‧羅琳 (友人提供)

  * 叔本華的眼淚 - 歐文‧亞隆 (購物車中,下波目標)

  * 娃娃看天下(1)(2) 瑪法達的世界 - 季諾著,三毛譯 (購物車中,下波目標)

  * 受活 - 閻連科 (購物車中,下波目標)

  後記:還有誰想來參加交換書的活動呀 :P

22 則留言:

  1. 看到這個書單,我在想要怎麼換才會配的好。
    "巧克力戰爭"2"麥田捕手"
    "三毛全集"2"村上春樹全集"
    "八百萬種死法"2"酒店關門之後"
    "流浪集"...(太難了,他每本我都愛,特別是吃的那兩本。)
    其他...要回台灣翻翻書櫃想想
    But這真是個很不錯的提案,拍拍。

    回覆刪除
  2. 我書很多...記得當兵時三個月就看了50本書 也瘋狂買了一堆書
    但過去一年工作太忙了 又把這個習慣丟掉了
    話說回來 我書真的買了很多 有空再列個書單來跟你交換吧...

    ps. 你可以跟易勝換千年一嘆啊...

    回覆刪除
  3. 麥田捕手有的。

    村上春樹有海邊的卡夫卡、國境之南。但每當提起村上,總是想到幾年前曾經在一個夜晚的敦南誠品,看著卡夫卡。意外引發崩潰流淚,那是不當又陰暗的連結:P 村上擅長的文字和譬喻總是會猛然地置一個困惑又憂鬱的人於靈魂的死地。

    不過最近倒是滿想看村上伯伯新的慢跑書,上次翻了兩頁,有趣。

    舒國治的其他本,已經被我列入必購入名單,如果說「隨遇而安,能混且混,個性迷糊,自欺欺人」是舒國治給自己下的註腳。那這不正是我在努力的方向嗎 :P

    回覆刪除
  4. To shane

    嘖,我的感想是,當兵好閒,居然可以讓你看這麼多書 = =。

    那我也來認真整理一下我的書...,這個活動真是太有趣了。不過易勝說,他那風靡資管的千年一嘆,已經在颱風天淹水淹掉了...,嘆。

    回覆刪除
  5. 我的意見是若一生只能看三本村上春樹小說
    就是"挪威的森林""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原先這第三本 "海邊的卡夫卡"是候選書
    但照村上本人的說法 他正在努力寫這第三本
    有點像是他試圖在創作生涯結束前再攀高峰

    卡夫卡我較不喜歡摻雜過多希臘/莎翁劇元素
    最近他出了些雜七雜八的短篇
    但要懂認真的春樹先生 從長篇下手是最棒的

    舒老在美國的公路長征與電影大夢終結後回家流浪那麼久始終是台灣好

    回覆刪除
  6. 我跟你看的類別完全不同啊~XD

    回覆刪除
  7. 或許我現在應該再重新看看村上伯伯的書,不同的心境下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在流浪集裡頭,我最愛的還真的就是美國公路那章...

    回覆刪除
  8. To 小惡魔
    哈,就是這樣才有趣...

    回覆刪除
  9. 真巧,我跟你看的書類型也不一樣。小從灌籃高手,大到聖堂教父。都是熱血又感人

    回覆刪除
  10. 現在才看到這一篇,推薦幾本書好了:
    赫塞的『流浪者之歌』
    村上我只推『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卡謬的『異鄉人』
    余秋雨『文化苦旅』
    米蘭昆得拉『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
    先這樣吧...:)

    回覆刪除
  11. 我喜歡蕭麗紅的小說
    白水湖春夢,千江有水千江月..

    回覆刪除
  12. 呼,真高興意外引起迴響,大家推薦的我要來好好研究一番。蕭麗紅的桂花巷也是女性文學經典之一,米蘭昆得拉的書是借出去後就不曉得去哪了...

    但我可以不要看聖堂教父嗎 = =。 海賊王可接受

    回覆刪除
  13. 熊熊想到,可以不讀村上,但不能不看他最愛的"大亨小傳",費茲傑羅巔峰之作。
    若喜歡黑暗點的,天下文化出的"非關命運"、
    "微物之神"和柯慈那一系列都夠沉重。

    "銀河便車指南"2"第五號屠宰場"

    書怎麼也看不完,妳怎麼不來寫本小說?
    覺得我們的故事不會輸給"傷心咖啡店之歌"

    回覆刪除
  14. 以前的那些荒唐事嗎,確定可以寫出來嗎XD

    回覆刪除
  15. 想當初看著國光幫上康熙來了狂笑不止,不就是那些年少輕狂讓我們像國光幫這樣過了好些年頭還有好些津津樂道百題不厭的趣事。

    學一下"Before Sunset"的Jessie,我相信妳懂得如何適度抽離不討好的主觀經歷的XD

    回覆刪除
  16. 哈,那我先來想想架構,或許可以作為我們一家人滿十周年的巨獻 XD

    回覆刪除
  17. 歡迎一起來換書 :)

      * 八百萬種死法 - 勞倫斯‧卜洛克

    這本書可以提供交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書在之前借人後就沒回來了, sigh...

      刪除
  18. 那請問 阿拉斯加之死 這本書還在嗎? 可以提供交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本書是有的,不過抱歉由於這些書目前都在老家,所以短時間之內沒辦法帶上來交換欸@@

      刪除
    2. 嗯 了解
      有的時候回覆我一下囉! 謝謝


      交換書!網站中 左邊[文章分類]裡的每一本書都可以進行交換:)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