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關於煮飯這件事

  前幾天朋友和我聊天完,說了句:「你是個旅人,不是女人。」有些想反駁,但一時也找不出證據來證明我的確是個生理心理都貨真價實的女人,每一季都有買衛生棉的發票可以嗎?昨晚晚餐時間,老媽急喊我下樓,匆匆忙忙還以為發生什麼事呢,只見她笑燦如花,拿著菜刀說:「來,我教你切菜。」看著流理台水龍頭忙著,上頭還掛了顆花椰菜。

  其實我也不是真完全煮不出東西,餵飽自己來個大雜燴麵湯是可以的,但要弄出四菜一湯,是萬萬不可。而且我曾經是認真要學的,不然,我在聖文森那一年該怎麼活呢?每餐都要自己準備、週末就要做齊一個禮拜的中午便當,時不時台灣同胞聚會還得幫忙出個菜(雖然我只能幫忙切菜洗菜)或一起包個水餃、蔥油餅或是韭菜盒子。我,認真想要學的,也真曾經做出些菜的,請見我以前的日記:懷念的鹹酥雞我的進步食記愛在台灣 - 蔥油餅認真系列

  煮飯真要有天份,對味覺要夠靈敏,像我這種沒舌頭,只在乎吃不吃的飽而非好不好,是不適合掌廚的。老媽嚴肅地問我,女人不學煮菜,嫁了怎麼辦?我想這問題應該很好解決,不結婚就好了,餵飽自己多容易,或是老公的條件之一一定是要會開伙。沒辦法,煮飯是我最大的罩門。

  聖文森這一年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後願意開伙的日子了(因為不煮沒得吃)。記得有一次,室友起鬨要我煮油飯,而我終於也鼓起勇氣要做飯給別人吃,上網查了油飯的食譜,某天下午就來一一備料,看來簡單的不得了:料備齊了、炒一炒、加調味料,然後放到電鍋蒸即可,這麼容易。結果蒸完,興沖沖的打開,我只看到一團黑色的糯米糊:糯米煮的過熟全都糊成一團、兼之又加了太多醬油。傻眼了,我們當天的晚餐只有這個,但我徹底搞砸了,但我明明是照食譜一步一步做的呀! 此時只見我室友,一句話也沒說的就開始添油飯(米糊?),加了點白飯稀釋,就若無其事的吃起來,而且隔天起來,還問了我剩下的油飯呢,他要帶便當。當時我心裡既愧咎又感動,要不是他是我哥們,那兩秒岔了神我都要愛上他了。

  原來吃下女人煮壞的菜的男人是這麼有魅力,電視說的是真的。

6 則留言:

  1. 可以跟你媽媽說~
    有7-11真好~
    或是~
    全家就是你家~
    XD

    不過~我懂那種看到對方吃下去的FU啊~

    回覆刪除
  2. 由妳對某些特定事物的反應來看

    孩子~
    妳已經準備好要嫁了 XD

    回覆刪除
  3. To 小惡魔
    哈,沒錯,這個FU很重要,女人還是很容易滿足的。

    To raf
    有嗎?!!

    回覆刪除
  4. 我可以提功七日魔鬼訓練教妳作菜.
    話說今年過年很公平地在我家煮了年夜飯, 初二回老婆娘家再煮一桌跟她的親友鄰居們證明她沒有所託非人...

    回覆刪除
  5. To Tilda

    噗,要用這點決定嗎

    To 台客

    我想我需要不只七天,可能要七七四十九天之類的...。

    哈,這點讚喔,用做菜抓住岳母的心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