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好威的山寨機


(很威的產品編號:長江A968。圖片轉自仟易手機網)

  我有個軍人表哥(其實還有軍人表妹、軍人表弟們,可說是一門忠烈),近來被調到馬祖去。前幾天他回來台灣,突然送我一隻手機:長江A968,光看品名我就high了,說是馬祖那裡,大陸貨特多,這是他從友人那拿來的。

  把玩一下,雖然手機有些重,但還挺有質感,螢幕很大,解析度也很棒,喇叭更是不在話下,直接聽廣播、mp3效果都非常好,即便是我騎車時速70的情況下,狂風吹我還是聽的到鈴聲大響,完全不會miss call。還能收電視,非常清楚,晚上都不需要趕回家看娘家。操作介面還算方便,中文輸入更是人性化,是我目前用過最快上手的;喔!還有觸控筆,螢幕也都是觸碰式的,記事本、鬧鐘等功能一應俱全,內建記憶卡高達2G,放電影在手機上收看都沒問題。電池待電時間超長,還可插雙卡、來電大頭貼、藍芽...。


(還有仿sony vaio的標籤。圖片轉自仟易手機網)


  優點這麼多,接近完美的一隻手機,你說要多少錢呢?哈!500多台幣。因為是和認識的人拿的,所以非常便宜,但即便是市價也不過兩三千,便宜的讓人起疑呀。上網研究了一下,才發現這就是鼎鼎大名的山寨機:


山寨機,是特指2003年開始在中國設計製造生產的一類與「名牌手機」相對的一種手機,因其成本低,性價比高,不遵守行業規則而得名。在2007年10月15日,中國國務院宣布取消手機生產核准制之前,山寨機很少有自己的品牌,從而山寨機也稱「黑手機」。山寨機普遍具有價格低,功能齊全,外觀極具創新等特點,一些山寨機還以模仿最新款名牌手機見長。因此山寨機很受追求時尚的年輕人及收入偏低人群的愛好,佔有很大的市場佔有率,其銷量超過1.5億部,對正規品牌手機造成不少衝擊。 - 維基百科


  * 相關新聞:
  聯發科導演"山寨機",為何喊冤
  揭祕山寨機
  山寨機盛世危情


  其實說穿了,就是仿的、剽竊來的,搶來的,故名「山寨」。很有中國的作風:模仿的有聲有色,再用低廉的人力物料搶攻低價市場,若要說中國人沒創意,是不公平的,畢竟能搞出這麼多花樣來走旁門左道,無人能出中國人左右,他們的創意往往讓人吃驚,能量源源不絕呀,例如:

  1. 最近從事新聞分析的朋友才和我討論到,他最近看到一款手機,叫iorange,仿蘋果的iphone,剛開始他以為手機上的圖案是番茄,仔細研究後才知道原來是橘子,而且機上的orange還拼錯。

(圖片轉自中國桔子)


  2. 昨晚朋友寄給我含笑半步癲,我實在笑的樂開懷,沒有了中國,人生樂趣就少了呀,MIC真是既恐怖又歡樂。


(下次去中國,我一定要想辦法買到一盒,據說是跳跳糖!!)


  後記:手機當然我現在就拿著用了,這麼有趣,一定要繼續觀察,看它壽命多長或是電池會不會爆炸。而且我阿姐馬上眼紅也從馬祖再帶了一隻回來...。

8 則留言:

  1. 我比較愛含笑半部顛~
    這次去大陸記得幫我買啊~
    對了~我有問車票~
    還沒回應~
    問到再跟你說喔~

    回覆刪除
  2. 感謝你~~
    我會盡量去找含笑半步癲回來的 XD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哈哈~
    含笑半步癲也要+1

    這真是送人自用兩相宜的居家良伴吶~~~ XD

    回覆刪除
  4. 噗,我找到了一定馬上帶個10盒回來,然後到網路上兜售 XDD 我看好這商機

    回覆刪除
  5. http://tw.myblog.yahoo.com/iloveryu55142009年1月24日 上午3:41

    我也好想要這隻手機喔!!不過你怎樣拿到500元的價錢阿??真是夢幻的價錢,羨慕。

    回覆刪除
  6. 這是恰巧親戚在馬祖,有認識的人才意外拿到的。雖然乍看之下功能不錯,不過最近看到新聞說有人用山寨機用到炸斷頸動脈的,我想還是別拿了吧 :P

    回覆刪除
  7. 不過據後來證實是知名廠牌的手機,但是電池就不知道是不是原廠的,後來又有消息指出是那個店員身上有帶自制炸彈...有夠誇張的消息...不知道哪個是真的~不過話說我也買了一隻A968 真的不錯用呢,還有那個含笑半步癲,我也好想要喔!! 買到記得分享一下喔

    回覆刪除
  8. 哈,可惜沒找到含笑半步癲啊,殘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