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現實前最後的收心操

  原本當初想來個歐亞非大縱走的,不過回台灣後,有太多的瑣事要處理,有太多的生活等著我要過,因此縮短再縮短,刪了再刪只留了西伯利亞鐵路的行程,一切只因為我還沒看過雪,不知道什麼叫零下,更想體驗北國謎樣的大地、橫跨歐亞八日的鐵路,見一見神祕的舊蘇聯社會面紗。

  行程如下:

  2/10 從台南飛金門,搭船至廈門(小三通,最便宜)。
  2/11 從廈門搭火車至北京,車程是一天又九個小時。
  2/12 on train
  2/13 一早抵達北京,舊地重遊一天。
  2/14 搭乘晚上的西伯利亞鐵路滿洲線,離開北京,往伊爾庫斯克(貝加爾湖,就是北海、蘇武牧羊的地方)。車程三天,至此已進入俄羅斯境內。
  2/17 抵達伊爾庫斯克,預計前往歐洪島和停留貝加爾湖三天。
  2/21 離開伊爾庫斯克,延續鐵路前往金環城市:vladimir,車程約四天。
  2/24 抵達vladimir,day tour
  2/25 抵達moscow
  2/26 moscow
  2/27 moscow,夜車前往st. petersburg
  2/28 st. petersburg
  3/01 st. petersburg
  3/02 st. petersburg
  3/03 st. petersburg,當日搭夜車返回moscow
  3/04 moscow
  3/05 離開moscow,飛往阿布達比Abu Dhabi(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轉機
  3/06 從Abu Dhabi飛往曼谷,當日抵達
  3/07-3/12 泰國
  3/13 凌晨飛回台灣,途經馬尼拉轉機。

  行程約是一個月,主要停留點為俄羅斯,兼附贈泰國幾日遊,驚奇點是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轉機(有沒有人願意投資我,那我就可以順便去杜拜了?!) 這次的行程花了我不少時間準備,光是俄羅斯簽證就又貴又麻煩了,加上地點較為冷門,為了延續一貫旅行的風格:隨性、貧窮,行程是修了又修,航空公司上網找了不下十家。終究,一切塵埃落定,我,又要繼續飄飄泊泊去了。

  旅伴仍是我那一起到過世界盡頭的朋友阿馬,直至俄羅斯後才分開,他飛往美國,我單獨前往泰國,然後回家。

  三月中見了,孩子們。

  後記:要特別謝謝小惡魔,幫我從北京提早買到了西伯利亞鐵路的車票,省了我很多麻煩事。也要謝謝 kay,雖然最後你沒跟上,我想,不如下次就約在你我都很愛的寶萊塢吧。

5 則留言:

  1. 噗~一切都是剛好~
    剛好看到你MSN~剛好朋友要回來~
    所以就都湊上了~XD

    旅程的最後去泰國~
    記得去享受泰式按摩啊~
    還有要去吃山竹~
    超便宜的啊!!!!
    (那裡的POCKI棒也很便宜!!!!)

    回覆刪除
  2. To 小惡魔
    我怕癢~_~.. 不敢嘗試按摩

    To idealysis
    我很快就會回來!!

    回覆刪除
  3. 去俄羅斯 你可真變成小矮人了ㄟ
    北方都是彪形大漢 長腿姐姐 哈!

    等你回來唷!

    回覆刪除
  4. 噗,搞不好去博物館我可以買兒童票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