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格的問題


(西伯利亞鐵路車票:可惡,為什麼是中國台灣!!)

  上禮拜匆匆的跑到台北一趟,就是為了拿友人在北京幫忙買的車票。在捷運口,第一眼就瞥見車票上大字的「中國台灣」,忍不住怪叫這是什麼東西!雖然不是第一次去大陸了,也不再排斥前往,但總還是對於踏上這塊領土,國格上就得忍氣吞聲還是有些微詞,當然,在人家屋簷下,還要堅持自己的原則是找麻煩。政治面的議題並不想多說,只是覺得台灣的的確確是個完整的主權國家,儘管得不到國際間的承認,台灣護照也難用的緊,在世界海關橫著走不了,但我還是對於拿著印上TAIWAN的護照感到驕傲,樂於大聲說我是臺灣人。

  又話說,對外國人而言,是很難明白中國和台灣的關係的,因此每遇到有人問我是不是from China,我一定不厭其煩的回答,不,我來自臺灣,我們是不同的國家,那民族意識好像隨著出國的時間增加,越加高漲。在國內,可以看著新聞痛罵政府,但到了國外,是聽不得任何人詆毀自己的國家一句,自家人關起門來檢討可以,但對外,我們代表的就是台灣這個國家,我們該當尊重這個身分,更有義務維護這個身分背後的意義。

  所以呀,出外更盡量別做些偷雞摸狗、貪小便宜的行為,畢竟你走了,人家記不得名字,但可記得你是來自臺灣呢。

  欸,又扯遠了。

8 則留言:

  1. 關於這個問題~
    我朋友在拿到車票的時候~
    也跟我罵了一次~
    可是就像你說的~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啊~

    回覆刪除
  2. 沒錯,都是這樣,嘆。

    回覆刪除
  3. 傻B台女!台弯本来就是属于中国的!

    回覆刪除
  4. 樓上匿名的中國傻逼龜兒子

    毒奶粉都是中國製的
    台灣製的都不是毒奶粉
    所以台灣不是屬於中國的
    但毒奶粉是屬於你的

    回覆刪除
  5. To 樓樓上
    台灣當然是台灣的啊,傻孩子,學好禮貌再來吧。

    回覆刪除
  6. 我怎麼記得你說的是[我們都是一家人]...
    btw 我回到台灣了

    回覆刪除
  7. 你們 爭什麼,台灣和中國都是屬於我的.....醉

    回覆刪除
  8. To 馬克文
    那是人在屋簷下... = =。 welcome home, 時差調好就快滾來吃個飯啊,乖。

    To chun
    XD,那西藏勒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