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不負

  昨夜,迷迷糊糊醒著,房間還暗著,睜開眼一度猶豫想著,我在哪裡?那當下有些炫幻,好像窗外有影子下著雪,好像有海的聲音。太多的場景居然一一變成了夢靨剪影,又或是,究竟在自由和現實之間,究竟誰是誰的惡夢一場呢?

  一年半長長的假期暫時是結束了。回來的一個禮拜,大多時間在收心,在思考接下來我該做些什麼?打開104,但眼角還是忍不住飄向澳洲農場採葡萄和印度孟買火車的分頁,那個心,居然怎麼樣也停不下來,接近於病態的狂愛,非得親眼看看這世界全部不可。

  睡前仍習慣翻翻三毛,她說:「不負我心而已。」打到了心裡的點,這正是我想說的,也要繼續堅持下去。

  沒有鴻鵠大志,但求享受每一天。雖然視野微微開了,但心是越來越小了,套一句朋友在莫斯科河畔送我的祝福:「好風好日好心情」那個心呀,這樣就裝滿了。

  後記:不過還是要趕快開始賺錢,因為錢花光了。

  

13 則留言:

  1. 你已經很幸福了啦~
    有一年半的快樂生活~XD
    現在繼續努力~
    是為了以後成就夢想啦~
    加油捏~XD

    對了~我收到明信片了~

    回覆刪除
  2. 一年半豐富的生活,聽起來真不賴

    同樣的一年半
    我們除了上班,還是上班。 XD

    回覆刪除
  3. 哈哈,沒想到你們這麼注意"一年半"這個關鍵字XD...

    To 小惡魔
    我自已也收到了,真快,寄的時候還怕收不到勒,因為人家說俄羅斯的郵政不值得信任...

    To raf
    噗,我繞了一圈還不是得上班,結局是一樣的,只是我迂迴了點:P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Fion,我們一家離開聖文森至今也兩個多月了,雖然離開之後發生了一些波折,讓我告訴自己暫時不要回想有關那裡的過去....但今天突發奇想逛了你的部落格,才發現,如你所說,那種看似傳說的親近與熟悉是沒法掩藏的,好想念那段人生難得的安靜與自在。
    我不知道我現在處的大城市能帶給你啥麼驚喜,但是很歡迎你和小范子來找我們聚聚,這裡有的....大概就是Deep Dish Pizza吧...

    回覆刪除
  5. 不過在這樣的動機之下,無聊的工作忽然變得可以忍耐了多XD

    回覆刪除
  6. 大衛兄!!

    好高興看到你們的消息呀,我們今年過年前還拍了小短片去聖文森拜年,但慢了一步,你們已經離開了。

    去過聖文森的,個個真的好像是中了毒了,我自己回到台灣,都市生活就讓我一口氣差點上不來的要命窒息,完全可以想像你們換了新環境新人事,要面對多少壓力...。

    希望你們一切都過的好,過去的平靜和自在還是會持續,只是現在用不同方式存在,將小范子的經典名句再轉送給你們:「好風好日好心情」呀。

    我想未來應該會很有機會去美國的,到時候就要麻煩你們招待了 :P

    回覆刪除
  7. To Tilda
    這句話中肯,所有工作的不自由都是值得的,為了想要的美好未來 XD

    回覆刪除
  8. to 大衛兄
    嘖嘖...拜讀完大衛兄的留言,惆悵阿.
    都還沒謝謝你的那封密函,故人便已遠離,過兩天我就要離開美國回家去了,你留言的時間也太剛好了吧....讓我來不及去找你耍賴...

    另外"小范子"是怎麼回事ㄚ....?

    回覆刪除
  9. Dear Fion:
    借用你的地盤,想問馬克文----
    你現在究竟在哪"高就"?我一直以為你乖乖的在屏東唸書??為什麼一會兒在米國?一會兒出現在俄羅斯????
    謎~~~

    回覆刪除
  10. To penny
    哈哈,這我可以幫他回答,是這樣的。我們從俄羅斯玩完後,我去了泰國,他就趁著學校還沒開學前,順道再飛去了美國找他姊姊玩耍一番,最近才要飛回台灣,準備找教授和開學的事情。

    當學生真好,一整個好自由~...

    回覆刪除
  11. (再借用一下飛揚的地盤)
    to Penny
    真是抱歉,一直還沒跟你說謝謝,關於克里司幫我帶回來的禮物,改天回到台灣再親自打電話給你~

    回覆刪除
  12. 我我我也還沒親自說謝謝 ...,親愛的penny,如果回台灣一定要告訴我們嘿,一起吃個飯。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