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西伯利亞鐵路」K19,沿途。

Train

  沒真正踏上這塊土地,西伯利亞鐵路始終是一片神祕,還是得親自走上這麼一遭,它才長了手腳,擁抱冰雪裡的赤紅豔成心頭一滴真實的血。

  有人說,「在不能自主的空間裡,景物在窗外飛逝如時間般,但是弔詭的卻是,你會覺得時間如此緩慢難熬。」

  事實上,車上的時間於我而言,一點也不難熬,一樹一木,白雪靄靄,這一切真只怕看的不夠,那是無限,空曠無物,冰雪要蔓延爬伸到眼外,要到地平線下了,世人崇拜的火車在遼闊的巨人腳前竟不過是小如火柴盒的移動。

  我始終記得那第一眼:在深夜裡,北京的高樓廈林不甘願的吐出列車讓我們離去,對於未知的未來,我是抱持這麼緊張的期待睡去,夜裡沉的安穩,直到天翻亮的第一道光線輕輕敲開清晨,我揉了揉眼,驚覺世界已經往北,進入了一片雪白,鐵軌上滿了糖粉,車窗透出一股淡淡的冰冷,沿著窗框四周結成了一層冰霜。

  那一刻,真的被美震驚了,搖醒身邊的友人,接下來的幾分鐘,是沒辦法說話的,除了貪婪的直盯著窗外,做什麼都是一種浪費。

  暖氣還是送著,輕輕把手放在窗上,冷冷的,冷冷的,感受外頭真實的世界急速變化,那很奇妙。

DSC_7622_1
(清晨)

DSC_7721
(沿著山谷可以看到運行中的車頭)

DSC_7727
(沿途的景色炊煙)

DSC_8066
(大多是木造的房子,據說冬暖夏涼不潮溼)

DSC_7636
(車站人員忙著清理月台上的積雪)
  

8 則留言:

  1. 看了你拍的照片...
    真的覺得好像風景明信片喔~
    我想親眼所見的時候~
    震撼與感受會更不同...

    回覆刪除
  2. 嗯哪,親眼看到我想大家都會有各自不同的感受。但沿途只有樹和雪,我說的輕鬆,但可能很多人容易看膩吧:P

    回覆刪除
  3. 挖賽!
    圖文並茂阿 拍手!

    說要約吃飯
    MSN上都沒看到人影呢!
    有在裝忙喔 ㄎ~

    回覆刪除
  4. 噗,我是個不太用msn的宅人啊... :P

    回覆刪除
  5. 噢....
    逛妳BLOG最棒的事情就有這樣的文章可以看
    像看故事一樣 : )

    回覆刪除
  6. 我也希望我的人生一直充滿故事,希望到了50歲還有梗可以講 XD

    回覆刪除
  7. 那我還有20幾年的故事可以聽嚕?
    真是期待...﹝拉椅子﹞

    哈~

    回覆刪除
  8. 嘖,為何是二十幾年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