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祕魯」月亮遺忘的城市:Arequipa

DSC_5408

  Locals sometimes say 'When the moon separated from the earth, it forgot to take Arequipa.'

  友人昨天在他的BLOG回憶起了Arequipa,看到熟悉的圖片,有些甘甜的感傷,所有走過的地方,時間總是不長不短,但恰恰是個美好。我不一定會記得哪個景點真正的模樣,但若真懷念起,腦子裡仍能勾勒出住的床單毛毯的圖騰,清晨的空氣,或是巷口遇到紅綠燈右轉直走10分鐘,有間窄的只有兩人寬的早餐店。那都是真心待過的地方,渴望真正活在那兒,一天也好。

  鄉愁,永遠是在累積著,來自四面八方。

  Arequipa 是祕魯南部的一個城市,位於火山腳下,全城是由白色的火山石所建,所以又稱'The White City',過去殖民的色彩造就現今的城市樣貌,像個小歐洲,石階、教堂、廣場,廣場上繽紛的花葉,滿地搶座的鴿子;長凳上,總是有接吻的人們。

  有著「被月亮遺忘的城市」美稱的Arequipa 就這樣變成我在祕魯除了Cuzco之外,最喜愛的城市,真要問我在那都做了什麼,我只能說,美好的一天,是從路邊買了份小漢堡當早餐,再帶罐印加可樂,走到戰爭廣場,就這樣坐著,最好什麼都別做,只要抬頭看看遠方藍天裡,帶帽白雪的火山就好。

DSC_5789
(戰爭廣場 Plaza de Armas:閱兵)

Santa Catalina
(街景)


  又或是,就走走吧,背離往車站的方向,沿著白色的石牆,出了城,上了橋,過了腳下的河水,然後,回頭看看吧,所有白色的建築都在大口大口的含進陽光,要化成一陣透亮了。

plaza de armas
(戰爭廣場 Plaza de Armas:夜晚)


  再不然,晚上出來逛逛熱鬧的街吧,戰爭廣場打著耀眼黃光,上了層華麗的金粉,人來人往又不足以構成喧嘩,不上不下的熱鬧,讓人放鬆。微寒裡不如買個優格或攔下黃色的冰淇淋小車,不然路邊等個便宜的雞肉串或來杯暖手的青草茶,夜也很充實。

DSC_5376
(口感很像青草茶,友人說像痰)


  什麼都別做,好像活在那本身就是種美好。

7 則留言:

  1. 看到你到處旅遊的照片~
    忽然想~
    不知何時我才有勇氣拋下一切去流浪啊~

    回覆刪除
  2. 是你技術好
    還是美景怎麼拍怎麼美阿!?

    回覆刪除
  3. 科科,這是個謎,你去了就會知道了 XD

    回覆刪除
  4. 感覺你的相機真的比我好...
    一樣的地方,你拍起來就比我好看很多XD
    但總之,我也好喜歡那個地方,只可惜當初呆太少天了.

    回覆刪除
  5. 這時就要推一下Nikon D50了,陪我走遍大江南北啊...

    我在這裡待了5天,愛呀。

    回覆刪除
  6. 嗯啊
    甚麼都不作好像就是一種美好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