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電影」跳火山的男人



  很久沒看到這麼歡樂的電影:劇情簡單,特效老舊(1990年上映。主角在船上釣魚,很明顯怪魚是布娃娃縫的,我笑了;看到最後,火山口噴煙的那幕我又笑了),看Tom Hank 和 Meg Ryan 這麼年輕的模樣,真感傷。很有意思。

  故事很簡單:

  一位平凡的男子喬班克(湯姆漢克)在經醫生診斷得了不治之症後,拋下令人沮喪的工作,接受一位古怪商人的提議,只要喬願意到太平洋的一個小島上,自願跳下火山作為祭品,他便會讓喬在期限前的六個星期過著如國王般的奢華生活;在這六週內,喬和三個不同的女子(皆由梅格萊恩飾演)各相處了一段時間--同事、加州女孩與護送他到該小島的女船長--,並從此改變了自己的命運。

  不想爆雷,若有興趣的可以看看HBO的節目表,也許近期內會再重撥。劇情走向原就是誇張的溫馨喜劇:檢視自己的人生,處處是miracle和options:過著短暫、沒有親人、令人羨慕,但很快去死的生活,要不要呢(I Do!)。但電影裡的皮箱太搶戲了,好歡樂,我又笑了。出發去小島的船沉了,把4個皮箱湊一湊就變皮筏,可以打高爾夫,可以跳舞,很明顯是在幫LV打廣告:

  (文字擷取於網路)
  Louis Vuitton 起源於1854年,一開始只有皮箱,創造者本來是作關於航海的事務,所以一開始他所設計的皮箱,都可以在船難發生的時候,當作浮板,浮在水面上,人可以利用它等待救援

  在「鐵達尼號」沈船後,幾天後搜救隊伍抵達時,海上那些載浮載沈的LV硬箱,打開來裡面仍滴水未進的傳奇


  看電影長知識呀,原來LV這麼實用...。

  後記:連帶推薦HBO的影集:MUMBAI Calling,一集約是20分鐘,劇情背景是在孟買的一家電話客服公司發生的大大小小事,用很詼諧的手法描述印度的文化和價值觀。Enjoy it.

4 則留言:

  1. 感覺是很歡樂的電影~

    LV貴是有它貴的價值啊~
    不過~我們發生船難的機率也低就是了~XD

    回覆刪除
  2. 這片是我小時候一個美好的回憶
    他們的化學效應從那時候就展露無遺
    才會有後來的西雅圖夜未眠和電子情書啊

    好感傷 今天才被一個老印一個老土說
    你看起來變老了

    回覆刪除
  3. 這片是我小時候一個美好的回憶
    他們的化學效應從那時候就展露無遺
    才會有後來的西雅圖夜未眠和電子情書啊

    好感傷 今天才被一個老印一個老土說
    你看起來變老了

    回覆刪除
  4. To 小惡魔
    噗,我不禁思考起,是發生船難的機率比較低還是有錢買這種LV的機率比較低...

    To 弟弟
    以前我一直以為他們第一部合作的片是西雅圖夜未眠,沒想到還有這部,頗讓我驚艷(歡樂?)

    念書很容易念老,你要多運動保持年輕...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