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人生只求一個high

  回來不多不少,恰恰一個月了。這段時間去了一些很零星的面試,還考了領隊,當然都跟資訊本行沒有關係,全都是一些不務正業的工作,偏向旅遊業或是戶外的工作,不過還在挑工作和被挑的階段,被拒絕也曾拒絕別人,anyway,不想病急亂就醫,雖然已經窮到快連珍奶都買不起。

  不過,最近投了一個系統分析師的工作,原是算計著還是要花點心思在資訊業上,給自己留條後路,也順利的約了面試,但心裡一直揣揣不安,總覺得我做了錯誤的決定,但時間到了我仍然是被推著跑,我仍然去了。

  一早,我穿著套裝,辦公室還沒有什麼人,格局很典型,方方正正的藍色隔板,每個人就在那不到一坪大的空間裡頭埋頭打電腦,後頭文件高過了窗戶,深吸了一口氣,叫自己不要跑。一個阿姨出來迎接我,領著我進了一間小小會議室,並且拿了履歷表和系統分析師的考題要讓我填。三頁的問答題,要我畫E-R diagram、DFD、解釋什麼是Use Case、Batch、balabala等資料流的題目,我翻了翻,翻了又翻,再翻,紙上明明熟悉的符號好像魔鬼,我像得了幽閉恐懼症一般,坐立難安,怎麼樣都靜不下心來下筆,腦中一直浮現:「不!不!這不是我要的生活、這不是我要的生活...」,待了三分鐘,我就站起來開了門,把完全空白的考題和履歷表還給阿姨,認真的跟她鞠了躬並道歉:「我想,我不適任這份工作。」

  「我想,我不適任這份工作。」
  「我想,我不適任這份工作。」
  「我想,我不適任這份工作。」

  阿姨很傻眼的接過考卷,我尷尬的笑一笑然後離開,搭了電梯下樓,走到忠孝復興站,看著人來人往,我忍不住開始大笑:「哈哈,我在做什麼啊。」

  迅速換下身上的套裝,脫下高跟鞋,雖然丟了工作,但我好開心,我是瘋子。

  我還是要陽光的,我不要都市,我不要套裝,我不要烏煙瘴氣。


  後記:就別問我苦主是哪一間公司了...。補充一點好了:「小孩子不要學,這是壞榜樣。」

11 則留言:

  1. 噗~上來怎麼沒找我們吃飯啊!! XD

    穿套裝~噗~無法想像~XD

    回覆刪除
  2. 嘖,因為是很突然的行程,我馬上就回台南啦...~_~

    哈,我也覺得穿套裝一整個是古怪

    回覆刪除
  3. 天啊!親愛的:
    你怎麼好像被一整年的SVG 悠閒(or優質陽光)生活給融化了!!!
    唉!中毒太深

    btw, we are going home for kids's summer vacation

    see you soon

    回覆刪除
  4. 挖嗚~
    太帥啦!

    現在電視上不是吵著月薪十萬起跳的
    阿陸仔導遊,快去阿!

    回覆刪除
  5. To penny
    哈,也是自己對這行沒有興趣啦,只是現在才敢承認而已... :P

    喔喔,你們快回來了,真開心,前兩天我們還小聚了一下做Roti 勒 (可惜做成了燒餅 = =),等你們回來呀!!

    To hny
    哈哈,讓我來研究一下

    回覆刪除
  6. 題外話 來台北找我們打牌吧
    接受真正職業級的挑戰吧...XDDD

    回覆刪除
  7. 才剛一輸三而已,又要去被你們電嗎 = =。

    回覆刪除
  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我只能說 "妹妹 真的是太酷了!" 不過我想你的娘親可能覺得不太酷XD

    回覆刪除
  10. 嘖嘖~ 上來也沒來個電話吶

    話說回來
    我看妳就乖乖找跟旅遊相關的戶外工作去吧
    說真的也不見得念書念這個就得走這行
    還沒三十歲
    花個幾年的時間努力一下也可以順利換跑道的
    加油啦~

    回覆刪除
  11. To Tilda
    這件事當然沒讓他們知道.. :P

    To raf
    因為上去很匆促啊,面試完就馬上回台南啦,現在面試常常要跑來跑去又神經緊張無心玩樂,等一下安頓好再去找你唄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