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機場大觀 - Abu Dahbi (AUE)

Abu Dahbi (airport)
(Abu Dahbi:機場)

  在俄羅斯送走了友人,自己也前往機場,準備飛往泰國,途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阿布達比(Abu Dahbi)轉機。這一兩年飛來飛去,對機場早已不陌生,甚至有家的溫暖,等機的時候,偶而我席地就睡,或是蜷曲在椅子上,旅客來來往往,見怪不怪,沒人理我了,也不需害怕。

  會讓人焦慮的,只是送往迎來的氛圍,人去了,人回來了,而自己呢?像是抽離的幽靈在另外一個空間看著人潮流動,他們興奮,他們傷感,他們擁抱,他們親吻。我一直這麼覺得,永遠是在此時,孤獨這麼格格不入。

  阿布達比,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首都,其機場是中東地區運輸量極大的航空站之一,入境大廳,非常小巧可愛,是蜂窩狀的馬賽克風格建築,讓人印象深刻。地方不大,快步繞一圈只需一分鐘,但動線清楚,上下兩層樓,商店密集林立,有piano bar,紀念品商店和coffee shop,亦有免費電腦提供上網服務,只是不支援中文。

  旅客很多,是個24小時都極度熱鬧的機場。

  凌晨三點,睡的正熟,我也遇上台灣來的旅行團要去維也納,來這兒轉機,互相打了個招呼,在異鄉最令人興奮的,也許就是看到同鄉。

  第一次來到中東世界,那傳統穿著黑紗的本國女人,我連臉都沒見著,著實是一個令人有些敬畏和距離的民族,雖然相較於鄰居沙烏地阿拉伯,這裡已經對遊客寬容許多。這次輕輕一撩過這文化,好像暗示下次該親自來一趟。

  (欸,其實杜拜不遠了,什麼時候有機會去?)

DSC_9771
(女人)
DSC_9807
DSC_9753
DSC_9770
(好想得到所有民俗風的小物,可惜很昂貴。)


  後記:wiki上的故事是真的嗎?我對加菲貓真是太不熟了。

  動漫作品《加菲貓》中,加菲貓經常三不五時把毛毛(加菲貓作品中號稱最可愛的小貓,加菲非常討厭她)打包起來,用海運寄送到阿布達比去。漫畫版中加菲貓也曾數度說過:「阿布達比是世上所有可愛小貓的去處」。動畫版中的一集加菲貓曾自己被寄到阿布達比,而且那裡真的有許多人們寄送過去的可愛貓咪。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