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聖文森那日子


  不需要鬧鐘的。
  我將床靠在窗邊,熱帶的清晨風吹著很涼,帶起窗簾拍著拍著,在沒有棉被的房間,我總是拉著薄薄的被單蓋到脖子,決定再賴15分鐘,直到風帶著陽光輕柔順上晒的枯黃的髮絲,清楚那是25度海風的味,我會醒來;





  有時候,會倏地一陣大雨,躲避不及,窗簾依舊是吹的高高,雨斜著打進紗窗,直接下在臉上,我會跳著醒來,不需要急著關窗,因為當我穿好衣服走出房間打開門,心裡明白雨就要停了,彩虹會從海邊彎彎的長出來,直到我公寓旁的小山。

  假日真要睡晚點了,聽到瓦斯車老舊音響強力播送的走音音樂,也會醒來;也有那麼一次,真睡過了,車要走了,一緊張,我居然能扛著瓦斯桶,穿著紅白拖,急的啪啦啪啦跑著斜坡,追著上山去的車,喘的說不出話,還忘了帶錢。

DSC_4052
(公寓外)


  醒來,最重要的事是換上泳衣。走出房間,和公寓對面的鄰居,遙遠揮揮手打個招呼。通常,他們會忙著編辮子。


鄰居
(鄰居)


  或,拿剩下的土司和睡在門前的小白玩鬧一陣。

DSC_4048
(第四個房客小白)


  走下山,往海邊的路上,約莫是一個小時的腳程。途中,會經過像里民辦公室的機場,沒有任何國際飛機會降落,短短的跑道,通常稀稀落落停著幾架小飛機,但我還是會趴在鐵絲網,像期待著什麼,看著螺旋槳要轉不轉。

機場


  這一段長長的路,總是腦袋空白,任汗滴著,然後一直走著。其實,不需要總是腦子裡想著什麼才像個人,那太累了,你知道的,想說的話該想的事,海自會告訴你呀。

Villa  Beach@SVG

Young Island @SVG


  那日子,很像昨天。

7 則留言:

  1. 阿~好棒的生活呀!
    妳怎麼捨得,現在,在台灣!?

    回覆刪除
  2. 欸,這裡真的是個很對我脾味的地方。只是捨不捨得啊,沒得選擇。

    回覆刪除
  3. 煽情!煽情!! 我不會哭的!!(拭淚)

    回覆刪除
  4. 您好..我是咩后..今年如果順利的話,我也要去聖文森了....你的相片都好漂亮...希望我也能拍到美美的相片,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哎呀,你好你好,真羨慕你才正要去啊(豈止羨慕,是眼紅 = =)


    只能說未來的生活會完全不同,加油!有問題再問我們,噗上也可以。

    Fion

    回覆刪除
  6. 各位企業先進您好: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為我友邦,位於東加勒比海小安地列斯群島之向風群島中部,係由聖文森(St. Vincent)及格瑞納丁群島(The Grenadines) 32個小島組成,為新興開發國家,聖國農業發達,具潛力產業包括旅遊業、食品加工等產業。聖國盛產香蕉、椰子與馬鈴薯等,可與我國合作製造農業加工食品,適合我業者前往拓銷。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國家投資局執行長Cleo Huggins於12月01日至12月09日率領政府、企業代表團訪台,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訂於12月3日(星期四)上午10點辦理投資商機說明會,會後將安排午宴,雙方業者可藉此交換商情資訊,歡迎國內企業人士踴躍出席,共襄盛舉。

    本說明會以餐會形式進行!席次有限,敬請於2009年11月26日(四)前,按此連結 http://tinyurl.com/ybk8vfm 填妥線上報名表,以免向隅。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