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祕魯」鳥島新樂園 (Islas Ballestas)

DSC_6111


  突然很想說說這地方:Islas Ballestas,位在祕魯沿海,因為海鳥群聚,故稱「鳥島」,由幾個小小散落的島群組成。放眼望去儘是大嘴鳥、海獅、企鵝等為數壯觀的動物群,當真是純粹自然的地方。

  唯一能到島上的方式就是搭船,也因此遊客必須至附近的Travel Agent 購買tour,價差甚大。原是Islas Ballestas 入口城市的Pisco,因為2007年一場大地震,幾近八成全毀,迄今並未修復。記得當時是搭巴士抵達這個地方,下車時,黃沙漠漠,斷垣殘壁,還以為我又被騙了呢,但都是真的,這兒曾經熱鬧過,只是敗了,找不到可住的旅館,甚至路上一個旅人都沒有。迷路了一陣,斷牆後方走出來一個十來歲的小女孩,客氣的問我要去哪,我很驚喜的問:「你會說英文?」她驕傲的抬起她的下巴:「A little」,那神情配合著背景,至今很難忘。

  買了 Tour,讓計程車帶我到港口,司機沿途熱心的想告訴我些關於這地方,車子在塌屋斷巷裡繞出城,他遙遠的比著一片紅牆,告訴我,那是他的舊家,臉上沒有太多感傷的影子,仍然是笑著,有一貫祕魯人的憨厚和樂天。

  我也依舊難忘。

Pisco 街景
(Pisco 震後)

DSC_6226
(黑點點全是海鳥)

DSC_6138

DSC_6267
(海獅非常有趣,船來就躲著,船經過了又偷偷探頭)

DSC_6140
(懶散)

DSC_6184

DSC_5980
(此地也有疑似和納斯卡線一樣神祕的圖騰)

DSC_6310
(大嘴)
  

  後記:靠近島上的氣味並不好聞,多是排泄物的腥味,海面上浮滿泡泡。但有趣的是,來到這裡,切記安靜,聽聽他們各式各樣的聲音,那很壯觀。

6 則留言:

  1. 那真是一個原始的地方啊...
    如果奧林P客也可以到那裡出外景多好...T_T

    btw, 新一季的奧P將在05/06(三)的晚上18:00~18:30上檔了, 這個時段沒有娘家也沒有真情滿天下, 切記死命也要把搖控器搶下來收看奧林P客啊!!!

    ps. 我早上要上客台晨間的一個live節目耶, 你要不要來call-in啊... :D

    回覆刪除
  2. 你可以試著提出企劃案 XD


    這篇有很明顯的廣告,哈哈, 晨間是幾點啊?!

    回覆刪除
  3. 我也覺得這篇廣告嫌疑超重 =.= 不過我注意到時 已經撥完啦

    回覆刪除
  4. 呃,我也錯過了,我是壞朋友 =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