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泰國是個天堂


  最近亂轉電視,發現台灣美食和旅遊節目真多。夜市或是餐廳,都可以看到拉起節目採訪過的紅布條,或是和藝人的合照,有些懷疑這種廣告的公正性。不過前兩天的食尚玩家場景拉到了泰國,真懷念那小販、那便宜的美食天堂。之前是從俄羅斯飛去泰國,感受更是明顯,俄羅斯的食物昂貴,最常裹腹的是地下道裡頭需要微波的麵包,來到曼谷,一下飛機我好像餓了半個月的鬼,在走去旅館的路上,我就吃了:三串雞肉 + 一隻雞腿 + 2顆芭樂 + 一盤河粉 + 一大杯西瓜汁。停不下來的好味道。


  好地方,泰國食物口味重,炎熱的天氣裡吃起來格外過癮。

  記一下我的食物清單:

  1. Thai Coffee

Thai Coffee
(清邁,假日市集)

  泰國路上很多賣咖啡的小販,喝過最棒的是在清邁的假日市集,廟前的小販,看起來平凡無奇,但好棒,口味調的正好,濃重的咖啡因讓我每天心悸,但還是要喝,一杯裡頭滿滿的冰塊、煉乳不客氣的加,好清涼。一大杯通常只需10-30 NTD,非常便宜。



 
 

 2. Pad Thai (河粉)
 這幾乎是我在泰國的主食,在曼谷,有好幾種麵條可選擇,Q度滿分,也可以選擇加蛋加肉,不客氣的再加上一大把豆芽菜,味道有些台式,好棒,我幾乎天天來一盤。不過清邁的Pad Thai 口味有些偏酸,我還是喜歡曼谷高山路上的口味,現在想來仍是懷念第一名。一大盤20-40 NTD之間,划算。









  3. BBQ 雞肉串

BBQ


  這類型的碳烤串,一向是我的愛,從台灣吃到祕魯再吃回曼谷,只要看到小販,我永遠會沒辦法控制的嘴饞買上一串,邊走邊吃,如果有聖文森的啤酒更棒,台啤中的金牌也可以。祕魯的烤肉串香味濃郁還有烤的略焦的馬鈴薯,泰國的則是會加上小番茄、青椒、洋蔥或是鳳梨,又甜又鹹,吃進嘴裡盡是滿足。一大串也不過10 NTD 。

  4. 各式各樣的Curry
  我不熱愛咖哩,但來到泰國,好像就為了咖哩而生。選擇多樣,我每天都可以吃上不同口味的Curry: Green Curry, Red Curry, Shane Curry, 清邁的咖哩麺(Khao soi)...等等。又鹹又辣,天天都在上火,炎熱裡滴著汗還是要嗑掉一盤又一盤,再配上無數的水果或是Thai coffee 一杯。

Chiang mai noodles
(清邁的咖哩麺)
Shane Curry
(Shane Curry, 好!)
Red Curry
(Red Curry)


  5. Banana Roti
  這也是經典小吃,先是細細的將香蕉切成小塊,混著蛋液和薄餅皮,用大量的油煎成有些酥脆口味像蛋餅的小吃,喔,還有大量的糖,最後還會加上煉乳一圈。第一口十分美妙,餅皮的香氣和香蕉的軟甜,是很棒的甜點。只是我不耐甜,前三口很棒,第四口就膩了。

Roti (Banana)


  5. 芒果+糯米
  最可怕的莫過於這套菜,綿密黏濃的糯米加上甜膩的芒果。我想泰國人很喜歡甜甜鹹鹹的口味,這是到處都買的到的經典名菜,滿街的烹飪學校裏面也一定有這道菜。那天看到食尚玩家介紹這道菜,我想起那嘴裡的口感,抖了一下。

Mango + Sticky Rice
(kay,為什麼你這麼愛?)


  6. 鄧麗君最愛:可樂雞湯麵
  認真說,這是一道很虛無的麺。在清邁的時候,我住的旅館就在附近,因此還是去朝聖了一下,但口味清淡普通,嚐不出有可樂的味道。沒有什麼料,就是一碗清麺加上一隻煮的熟爛的雞腿,筷子一夾,肉就四散在湯裡。小鄧,我摸不透你呀?

鄧麗君最愛


  還有滿街的熱帶水果,甜度百分百,難怪泰國旅行歷久不衰。

2 則留言:

  1. 好棒喔~
    我都不能吃路邊攤~
    吃了我會拉死~XD

    回覆刪除
  2. 哈哈,你還有超便宜的pocky (是這樣拼嗎?! 那個巧克力棒)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