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5日 星期二

[1/365] 矛盾


(旅行的紀念品)

  我的矛盾其實無可救藥。例如,我會大口吃著雞,然後義正辭嚴的說「不,請別傷害無辜動物!」或是「不,其實他是愛我的,只是他沒說而已。」我成天都在上班,卻成天想著離職後天涯海角。我想寫的東西千言萬語,但表達出來的,卻往往只有一陣不及百分之一的喃喃。

  我熱愛旅行,卻同時孤僻;我很忙,卻常發呆。

  我很多話想說,但在他面前只能一個字一個字吞回去。

  矛盾,我懷疑那是自己無法了解自己的後果。

                                   Fion, 2009/09/15

10 則留言:

  1. 這似乎是從"二*八"佳人到"二八"佳人必發生的現象。人生啊。

    回覆刪除
  2. To  大頭弟弟

    真的嗎?原來一切只是因為老了...

    To 翔

    我有一種落入陷阱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每個人都會有相互矛盾的一面啦~
    這樣也不錯啊~
    可以慢慢發現自己~認識自己~

    回覆刪除
  4. 想不想多認識自己本身就是件矛盾的事情 。

    回覆刪除
  5. 想不想多認識自己,確實是件矛盾的事;
    有時候只會看到自己的黑暗面,讓自己很失落…
    但是隨著對自己了解越多,你會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該往哪個方向走去;也不會再去懊悔該做而沒做的、或是做了卻錯的事。

    回覆刪除
  6. 小小的英文字母2009年9月19日 下午11:10

    對不起,上次回應忘了留名字下來

    回覆刪除
  7. 聽起來認識自己的過程就是個try and error.. :P

    回覆刪除
  8. 小小的英文字母2009年9月21日 下午5:40

    就我個人的過程來說,是吧…
    過往的一切無論好壞,
    終將堆疊而成現在的“我“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