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高空彈跳」新年跳著新希望



IMG_2406
(這次總共八個人跳,小英,你做到了!!)


  2009年在西伯利亞鐵路上時,無聊到發慌,所以發願寫下了三十歲前要完成的三十件事情,第一項就是高空彈跳,幾年前在紐西蘭鼓不起勇氣跳,心裡始終有個遺憾,所以就找了幾個朋友,一起在2010年元旦的這天,相約大漢橋。


IMG_2179
(彈跳地點:北橫大漢橋)
DSC_7576


  跳的地點在桃園的大漢橋,位於北橫50.1k處,過了巴陵大橋就到了。跳的人不少,很熱鬧,不是掌聲就是尖叫聲。彈跳的高度是72M,說高不高,但往下看就是裸露的溪床,搭配尖叫聲服用,讚!

  跳很簡單。

  首先,要先確認體重(限重90KG)和簽切結書,跟著教練的指示穿上配件,聽教練簡單講解注意事項。然後,扶著教練的肩爬上橋墩,倒數三二一就下去了,即便你不敢跳,教練還是會把你推下去。接著,旁邊的觀眾開始幫忙拉繩索,將你從底下慢慢拉上來。整個過程非常快速,大概三分鐘左右,而這樣就燒了兩千塊大洋。

  我其實非常害怕自由落體的感覺,以前區區一兩公尺的跳水,也得友人牽著我的手跳才敢,但慢慢的我體會到,恐懼來自於未知:我沒做過,所以有所想像,有所害怕,越是如此,我所需要的,不過就是去嘗試罷了。這次跳下去,毫不遲疑,我自己都很驚訝原來站上橋墩的那一刻,我並沒有預期中的害怕,反而有種釋然的快感:墜落、墜落、墜落一直到底,短短這幾秒唯一能感覺到的,是風刮過的急遽速度,腦中一片空白,也叫不出聲音,兩旁的風景因為過於快速呈現一片模糊,盪到了底,反彈力重重的再把我拋回空中,這時才突然醒了過來,我像鐘擺般迴盪在溪谷上方,看著天空看著小溪,看著橋上密密麻麻的小小觀眾,突然有種自由的快感,鬆了一口氣,讓自己完全放鬆在半空中搖晃,那感覺像重生一樣,身上每個細胞都嚇醒了。

DSC_7579
(騰空時,面目猙獰 XD)

IMG_2384
(快速墜落)

DSC_7592
(跳完之後,慢慢被拉回橋上)

DSC_7594

IMG_2393
(被拉上來,靠近橋墩時,要用手護一下頭,免得撞上橋)

DSC_7602
(回到橋面)

IMG_2403
(然後,就等著領證書)


  呼,這真是有史以來,我給自己設計過最難忘的元旦了。

  新年快樂!

  相關網站:台灣高空彈跳俱樂部

6 則留言:

  1. 打死我都無法去跳!!
    我怕繩子斷掉!!

    回覆刪除
  2. 繩子很穩的!! btw, 我要看雪長城!!

    回覆刪除
  3. 繩子很穩, 需要的是勇氣與那顆心 :P

    回覆刪除
  4. 是為了什麼想跳,那份心意很重要 XD

    回覆刪除
  5. 沒跟到....殘念 = ="

    回覆刪除
  6. 哈,都為人夫了,不適合再玩這麼劇烈的活動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