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愛呢

Take me home
  心裡對 Hana 一直有著歉疚。雖然從收容所把她帶回來了,也相依為命在台北生活了一年多(那真是美好的時光),然而我為了生活夢想,就把她帶回台南老家,自此離她而去,一走就是一年多。等我回台灣,能再見的只剩她最後一面;能再做的是我在醫院痛哭流涕,為她闔上眼,蓋上最後一層紙蓮花。

  所有生活的片段,一把火燒成一個小紅袋的灰,然後搭了船出了海,留在那了。

  那種心裡的哀傷是失去了自已的親人。幾年前,有一次帶著還因著出血性腸炎而病厭厭的KIMI去到顏醫師那裡,打針時,衝進一位婦人,抱著她的小狗,大哭:「顏醫師你救救他,你救救他!拜託,顏醫師你救救他...嗚嗚」那幾近崩潰的哭吼,嚇壞了整個醫院的人,顏醫師一個箭步從婦人懷裡抱走了小狗,拐身就進手術房。我記得很清楚,那個令人動容的畫面,至今我已能理解。

  若是曾經用心建立過的關係,怎麼捨得說放就放呢?當然,這句話有太多的前提:用心過嗎?你認為那是段關係嗎?

  或許癥結點在於,你認為那是段關係嗎? 沒把握就別開始。

DSC_3360

  位在八里的保育場,十來個工作人員,但收養了五百多隻狗狗貓貓。人力極度匱乏下,他們仍然都被照顧的很好,環境也很乾淨,那背後是多少付出呀?好令人敬佩。

DSC_3497
(被捕獸夾夾斷腳的小白)
DSC_3488
(得了腸病毒的狗寶寶)
DSC_3427

  他們的眼神,永遠純真,永遠帶著一絲期盼。

DSC_3325

  犬舍一入門,就看到滿屋子的拉拉。因為電影熱,黃金獵犬和拉拉跟著紅翻天,小時候的他們,可愛極了,像毛娃娃,像玩具熊,但大狗照養不易:長得快,吃的多,拉的多,活動量極大,所以那些在寵物店門口驚呼「哇,好可愛喔~」的衝動主人們,就不要他們了。

DSC_3566

  說穿了,他們都是大孩子。

DSC_3602
(放飯時間將到,全部狗狗都在等)
DSC_3561
(俯瞰犬舍)
DSC_3609

  社會中,總是有這麼一群人,默默的付出。如果可以,我們都比我們想像中能做的更多,join us. 更重要的是,請一同宣導「以認養代替購買」的觀念,想要名犬嗎?這裡都有...。 (嘆)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4 則留言:

  1. 愛他就要疼愛他一輩子~
    招財在我們家可是幸福的孩子咧~

    不過也跟我媽說~
    如果招財走了~再去領養一隻吧~
    只是我家就只能養小狗的~

    回覆刪除
  2. 招財真的是幸福的孩子呀,看來不只人要運氣,狗狗也要...,選到好人家,命就不一樣了。

    回覆刪除
  3. 每次看你貼這種文就一陣感傷...


    記得一兩個星期前
    在台北市永康街看到一個愛心團體﹝忘記名字﹞
    在辦領狗狗認養
    當天有好幾隻狗在那邊給群眾觀看

    我跟我老婆第一眼就看上同一隻黑色短毛小土狗
    坐在地上,沒人理牠﹝大家都喜歡可愛的﹞
    當下真的有股衝動想帶回家
    可惜想到居住環境...
    只能摸摸牠的頭,多看牠幾眼,希望牠找到好人家 ~"~

    回覆刪除
  4. 我們只能從身邊的人開始宣導起,希望以領養代替購買的想法可以慢慢推廣...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