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有朋和鳳梨自遠方來

空氣鳳梨


  週末朋友送了一小株空氣鳳梨來,號稱是地球上最強的植物,丟著就能活:最耐旱、耐光、耐風、耐陰、耐熱、耐寒、最容易栽種的植物;不需盆、不需土壤、不怕蚊蟲滋生;最適合繁忙城市人栽種的植物;不花時間照顧的懶人花。從來沒有養活過任何植物的我,或許這是最後一次機會,如果連地球上最強的植物都死了,那...。

  稍稍研究一下:空氣鳳梨產地來自於美洲,原產於亞熱帶雨林,是一種可以附生於樹上、石頭上、懸崖上的植物,和一般土生植物最不同的是,空氣鳳梨不是用根部吸收養分水份,根的作用是用來附著,水養分是靠著葉面的表孔吸收,因此不可種在水裡或泥土裡,這種獨特的生長特質,是逆生長植物(由葉面提供養分給根部)。大多數空氣鳳梨都佈滿鱗毛,所以外觀成銀灰色,此特徵同時具能減少陽光反射和保持水份的功用。

  空氣鳳梨會開花,又依據品種不同而不同。

  友人說放在室內一週「潑」個兩次水,偶而拿到戶外曬曬太陽即可,希望它在我的手中能好好活著,畢竟我已經弄死過太多東西了...。


(圖片引用自台灣花網)


  延伸閱讀:iGarden 花寶愛花園
       台灣花網
       空氣鳳梨交流園地

6 則留言:

  1. 我絕得他的性命堪慮...

    回覆刪除
  2. hmmm... 我也這樣覺得 @@

    回覆刪除
  3. 小小的英文字母2010年5月23日 上午8:56

    對自己有點信心好嗎?小姐!

    回覆刪除
  4. 養了兩個禮拜還活著,越來越有信心了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