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

生活

DSC_4831


  中醫師曾在把了我的脈後,說:「你就是貴婦格呀!」暗自竊喜一番,想中醫聽脈聽出將軍令了,真了不起。醫師隨後補充是:我不能勞累不能忙不能操也不能餓,否則我的身體會不堪負荷,然後用某些激烈的方式告訴我,所以我「該當」要好好當貴婦。但細數這些年和我過的生活,都離貴婦太遠了吧?他開給了我一個極難的藥方,比得到天山雪蓮還難。

  我從沒渴望被伺候。某天室友從林森北路的高級按摩店回來,說:「哇塞,那服務也太高級了吧,連去上廁所都幫你提鞋跟到門口!」漂亮的小妹蹲下去想幫他穿鞋,他不習慣的連說「我自己來就好。」那一晚,我們都在討論著被伺候這件事情,原來想當大爺也是需要練習。而我們都太習慣自己來:生活,自己來就好。在「享受」或是「尊貴」面前,我們只會說「免了免了」,那一切不自在透頂。

  那樣的性格反映在生活的多樣面。總嚷嚷著我們也不想這麼獨立呀,但我們也從沒認真學習著怎麼去依靠(又或是,失敗了)。於是乎,還是繼續硬梆梆的當個好人吧,反正個性可愛與否已經不再是一個困擾著我們的議題。

5 則留言:

  1. 小小的英文字母2010年5月29日 上午1:40

    您老原來也跟我一樣…身體狀況如此之好啊,
    看來我們真的要彼此勉勵一下…還有,將軍令是太扯了,難道您是唐家霸王槍的傳人?!!
    凡事習慣自己來,是我們這種長年生活於外的人都會有的習慣…獨立,是好的;我們所需要的只是一個精神可以依靠之處吧

    回覆刪除
  2. 最近朋友要介紹一個像神一樣的中醫給我,我在等著呀~ :P

    哈,原來大家都有看唐伯虎點秋香。那我的精神依靠之處大概就是周星馳了吧

    回覆刪除
  3. 小小的英文字母2010年5月31日 下午11:56

    像神一樣!!呵呵,那就等你看完再說囉,我也有個同學在台北當中醫,本來想介紹你去看一下的,看來免了…話說我同學幫我把完脈,兩天後藥就寄來了,叫我先吃一陣子再看看,不過聽到藥名就昏倒了@@

    回覆刪除
  4. 什麼藥啊? 這麼可怕 @@

    回覆刪除
  5. 我也很好奇樓上拿到什麼藥 @@"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