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

來人,把他脫光送進我房裡

  禮拜五晚上是我的農曆生日,一個全世界只有老媽會記得的日子:

  「生日快樂!」
  「嗯哼?對耶...我自己都忘了。」

  「那個...哪個週末有空啊?」
  「幹嘛?」(心中警鈴大作)

  「就是啊,我有個客戶的兒子的朋友是台南X美的課長,大你一歲,念化工的,身高175...」
  「喔...」
  「他工作的地點離我們家很近耶!這樣以後大家又可以住在附近,又近又方便,和樂融融...」
  「嗯哼...」
  「如果你跟他在一起,還可以請他幫你介紹X美的工作,他們應該也有電腦部門。」
  「哇嗚...」
  「下班還有在幫忙帶家教,很全才。」
  「哇...(真是百年不世出的人才啊)」

  「考慮一下吧。你也有點年齡了,該考慮一下未來了。」
  「所以今年我的生日大禮就是X美課長一枚??」

  「對啊。」

  「呃,我考慮一下...。」
  「他很乖耶。」

  但,老媽,我不乖呀,我才剛買了張機票,還來不及跟你說呢。

  我向來是家族和朋友圈裡的異類,誰也沒想過一向平平順順長大的孩子,叛逆期卻是從進入社會之後才發作。該說是叛逆嗎?我只是不想被裝進千篇一律的布丁盒裡,成為誰手中一份不重要的甜點,我之所以為我,應該是有些其他理由的。
  
  說的很自我-我不願活的沒有我、不願盲從。

  但那不代表是渴求被彰顯、特立獨行或是過分愛自己,而只是當我試圖追求一樣東西時,我希望知道自己為什麼渴求它,在那樣的前提之下,我努力,我願盡我所能,如果必要,我也能為之放棄所有;反之,我不屑一顧。所以我清楚明白,婚姻於我是一種可能的結果,而不是一個必然的目的,我珍惜的是那過程中應該要有的愛情和相惜。一度回台灣後也曾經為了誰而想安定下來,可惜風箏並非不願落地,而是主人放了手中的線,它最後尷尬地卡在樹上的枯葉 - 這也是一種結果。我沒有樂觀也沒有悲觀,只是平靜接受了只能到此為止, I set him free and wish him love.

  如此而已,都是一種緣份。花謝一場,悄悄默默的。

  我喜歡旅行,可能是台灣,可能去世界某個地方,也可能是在自己房裡或是去上班的路上,甚至漫遊於人與人的關係也都像是一種旅行。我不預設特別的旅程來證明自己的勇敢或是吸引眾人的注意,只是單純覺得人生像本有太多空白頁的書,應該要寫些東西上去,所以我看我聽、我願接受冒險、接受好的壞的未知(當然,這不表示我因而能比較堅強懂事或是成熟,往往是發現更多自己的軟弱)。這應該不能稱之為勇敢,頂多,可歸類為一種生活態度。放棄高薪的工作、忙碌的生活,是因為我不想最後我的空白頁上寫滿了fuck or sucks。反正人活到一定的年紀,大抵已經知道自己這輩子是當不成有錢人,也幸好志不在此,所以對於富有的只差沒錢這件事,沒有太過沮喪。

  我只願我能努力去愛;我願珍惜所有;我願, be myself.

9 則留言:

  1. 但是還是可以當朋友啊~
    朋友也是可以和樂融融的

    回覆刪除
  2. 這種很難當朋友啦 XD 相親就是相親

    回覆刪除
  3. 撲 都要和別人不一樣了 不用太在意到底是不是相親啦 你就去看看啊 不錯就留著當朋友 普通就隨便 撲

    回覆刪除
  4. 標題和內文配合得真好XDD
    我不曉得妳幾歲
    但可能還沒三十
    不過建議妳不妨在青春無敵時多認識

    因為我有很多三十幾的女的朋友
    她們很多一整個哀怨到不行
    而且哀怨是會和心理生理交錯惡性循環下去地...
    連我看了都想閃@#%!~@~$!@%

    回覆刪除
  5. 相親、課長、大一歲、兼家教、很乖、身高175...

    老實說
    個性跟生活上
    應該是待開發產品
    所以不要期望太高

    不過物質條件似乎算滿OK的~

    回覆刪除
  6. To Meiho.
    哈這樣太像在挑菜了

    To Isshyang
    哈,這很難發生在我身上啦,我向來很習慣自己一個,不會因為沒有而身心靈大崩潰 XD

    To raf
    這個嘛,物質上看來是ok,但我不需要有人物質上support我,我可以照顧自己 XD

    回覆刪除
  7. 所以是妳回台南的機會耶!

    回覆刪除
  8. 所以是妳回台南的機會耶!

    回覆刪除
  9. @@ 我有很多其他的方式可以回台南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