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松鼠機 晴天機


  女人,忙了一天,最想要...?

  「當然是收到網拍的東西!」(笑)。


  我又敗家了,Work Hard, Play Hard, 'Buy' Hard, 向來是我人生中努力不遺餘力的目標。自從開始用了底片機之後,我終於能體會何謂底片奈何橋、不歸路。相機全名為「TAKE ONE ULTAR WIDE & SLIM CAMERA」,其實也是個塑膠玩具、入門的LOMO機,適合於晴天拍照(因為其光圈固定、快門單速、功能有限,所以也只能在有美好自然光的時候拍照),故稱「晴天機」,機上有可愛的松鼠小圖,因此又被暱稱為「松鼠機」。傳言此機在晴天下暗角表現極佳、顏色濃郁飽和,而且用的底片是較為便宜實惠的135(此乃相較於Holga 120CFN用的120底片,每沖一卷總讓我腦充血來說)。

  塑料玩具很平價:只要500 NTD(果然是玩具)。

  塑料玩具的規格:
  底片規格:135規格(35mm)
  鏡頭:Ultra Wide Lens 22mm
  光圈:固定(f/11)
  快門速度:單速(1/125s)
  尺寸:W100×H58×D26mm
  重量:75g(十分輕巧,大心!)

  附件:
  手腕繩(黑色不怕髒)
  說明書(中文、英文詳細說明書)
  防塵布套(白色)
  紙盒(超厚400磅)

  好玩嘛,就繼續玩吧,有機會再來分享晴天機的神奇之處。但話說,剛買了晴天機,台北就很配合的下起大雨,或許應該要順道買個晴天娃娃?

  後記:為何選LOMO? hmmm,大概就是能假隨性之名,行亂拍之實吧,反正糊了、失焦了、漏光了都是理所當然的。

8 則留言:

  1. 我也有這台玩具相機耶,不過我買的更便宜才320,但是沒有右下角那隻松鼠!相片拍出來有暗角,做作的暗角讓相片看起來好高級呢! :P:P:P

    我最近一樣在做復健,慢慢復原摟!走路快了點,跨大步了點,距離遠了點,身體也胖了點XD

    回覆刪除
  2. 我也有一台類似這個的~
    可是我沒皮套跟松鼠~
    這台好可愛啊!!!

    回覆刪除
  3. To irir.
    那你買的應該是他的前身 vivitar.. 後來這家退出市場了,才有takeone的出現~,做作的暗角的確很吸引人,我完全是為了它 :P

    加油加油!! 我想這樣下去大概再過幾個月就可以跑了耶 XD 要趁這個時候吃胖點,把之前瘦掉的補回來呀~ 這樣有體力才能回台灣開毛線花*咖啡店。


    To 小惡魔

    咦?那你跟irir一樣,應該都是買vivitar,但有松鼠mark超可愛的呀~

    回覆刪除
  4. 好可愛唷~下次回台灣也去敗一台~

    回覆刪除
  5. 科科,我不介意你預支你明年的生日禮物... :P 我送你~~

    回覆刪除
  6. 對!我是買vivitar!!
    可是我也好想要松鼠喔!
    我也沒皮套啊!!!

    回覆刪除
  7. 善解人意的手指馬上幫你連結到商品網址: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0912293779124#auc XD (這絕對不是勸敗)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