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遲來的感謝

DSC_6583
(內蒙 響沙灣)

  婆婆:

  太原一切都好嗎?今天整理舊日的硬碟,才發現原來我當時有留下這張清楚的照片,心裡好激動,這幾年一直覺得好可惜,沒留下你們隻字片語。

  人與人之間,真有種無法解釋的緣份吧,來自不同的時空背景,卻意外在第三地相聚相識。在內蒙的時候,獨自上路的我遇上了壞人,一度讓我害怕和陌生人相處,直到去了沙漠,認識了正巧也來旅遊的你們,親切豪爽的笑談和關心,讓我在北方的荒漠裡頭,短暫忘卻了旅人深陷的孤獨。

  記得最後一天一起從沙漠回到呼和浩特,當時我還得等夜車回北京,帶著三天沒洗澡的髒污和耳朵髮縫裡的沙無處可去,像個野孩子般在火車站附近徘徊,你們見著了,就熱切的帶我回下榻的招待所梳洗整理,泡杯熱茶讓我暖肚子,看看電視聊聊天打發時間。

  離別前那聲真切的「保重」,現在想來依舊感動,謝謝你們如此仁慈:明知不可能再見,卻仍然真心對待一個旅人。

4 則留言:

  1. 旅行中遇到了好人~
    總是令人難忘~
    跟期待下次有緣再見!

    回覆刪除
  2. 世界好大,很難再見,沒什麼比過客是更短暫的緣份了。

    回覆刪除
  3. 我同意fion的:世界好大,很難再見,沒什麼比過客是更短暫的緣份了。


    在我的旅途當中,有數不清幫助過我的人...我甚至不記得最近一次一對夫婦到底幫過我什麼忙,只記得他們的笑容,與內心的感動。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