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泰國」You look like a Thai

DSC_9986

  在泰國不說話的時候,我總被當成當地人。這讓我想起在聖文森的時候,也常有人喜歡問我從哪裡來:「印度?」「菲律賓?」...。

  在泰國PAI時,某一次熱昏了,走進超市買個水,居然有位金髮媽媽走過來問我:
  「請問尿布放在哪裡?」
  「嗯?我不是店員耶。」
  「uh....,真抱歉,我以為你在這裡工作!」金髮媽媽用一種尖銳、尷尬的語氣說,然後迅速逃開。

  到哪裡,人都跟我說著泰文。當我吃飽飯要付錢時,走到櫃檯,小姐用一種彷彿熟識很久的笑容衝著我笑,似乎在期待我說什麼開場,沈默的對看幾秒鐘,她才猛然恍然大悟地改口用英文說:「喔喔,不好意思,我以為是你泰人。」

  「You look like a Thai...」這在泰國聽了不下數百次,我也樂得無所謂,只是買東西也沒因此佔到便宜。

  我喜歡泰國,一種接近於膚淺的喜歡:美食當前又便宜(泰國是個天堂),不停的吃吃喝喝,花少少的錢就能大買特買各式各樣民俗特色紀念品、衣服、首飾、鞋子,各大廟宇佛教文化走走停停,感受新舊文化在城市裡巧妙的和平相處,跟熱情的當地人殺殺價聊聊天,而且大城市裡頭英文能通,相關自助資訊非常容易取得,難怪LP票選曼谷為自助背包客第一名的城市,想做什麼想買什麼應有盡有。

Sunday Market
(清邁的週末市集,非常棒)


  其中殺價的經典莫過於我在清邁的Sunday Market,看中了兩付十足華麗的手環:

  「老闆娘,這多少錢?」我指著其中一付手環問。
  「150 THB!」
  「哇,老闆,能不能算便宜一點,拜託!100?」
  「不行!」老闆娘態度十分強硬地說。
  「Please...」
  「NONONONO」

  「那...如果我買兩付呢?」
  「...」老闆娘沉思許久,轉頭過去和老闆討論。

  「買兩付的話,那就100 THB。」
  「.........?」 (買一付是150THB,買兩付算我100THB??)

  好令人驚喜又難以理解的優惠,馬上掏錢帶走,深怕老闆娘後悔。

DSC_0236
(清邁)

DSC_0232
(清邁 塔佩門)


  後記:離開泰國前,我共帶走了一件衣服、兩條褲子、一條裙子、十付耳環、兩付手環、兩隻髮髻、一雙拖鞋、一條腰鏈、鑰匙圈...等族繁不及備載的女人東西,不過一千台幣上下吧,還有哪裡比這裡更像女人的天堂?

  (希望曼谷不再有動亂,趕快重新恢復過往的生氣)

2 則留言:

  1. 當我在俄國時, 老俄總以為我是新加坡人或從東南亞來的.
    一是因為輪廓深和大陸北方人不同, 其次是我沒隨地亂吐痰和大聲喧嘩XDD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後者已經可以成為分辨where are you from的一項指標...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