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泰國」曼谷記事

  2009.03.06

  從俄羅斯離開,抵達曼谷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入關的人很多,熱的滿身大汗之餘還得和陌生人排隊,四處都是準備迎接度假的雀躍臉孔,三五成群,嘻嘻鬧鬧,喜孜孜的氣氛和冷調的北國大不相同,一趟飛機就把我載往兩個世界。好不容易出了關,猶豫於是否應該要直奔泰北還是先就近到曼谷休息?問了information處的服務人員,她也無法確定巴士的時間,考量到自己是獨自一人,手上又毫無資訊,還是選擇最安全的方式:白天再移動吧,先搭express bus到曼谷的高山路,了解一下泰國的狀況後,再啟程去泰北清邁。

DSC_9871
(到處是美食)

DSC_9873
(便宜又好吃的熱帶水果)


  一下決定,馬上快步出機場,熱氣襲來,一股溫暖的汗味,一陣頭昏腦脹,只想找個地方吃飯休息。到了泰國後,常有日本人很高興的跑來與我搭訕,他們都以為我是同鄉,一靠近就親切的說著日本話或問路,往市區的巴士上,還意外認識一位日本小弟弟,開口興奮地就問我年紀,想找同類吧?但如此突兀的問句還是顯得有一絲絲粗魯,而他才22歲。日本弟弟的英文不太好,大多時候他說什麼我都不明白,只是都是亞洲人,那份親切感還是能超越語言相處,更何況他是個十分熱情可愛的孩子,有無止盡的話題聊天,對我極感興趣。他說他已經來泰國第五次,泰文搞不好都比英文好。他比手劃腳的告訴我日本現在很冷,只有2-3度,我不置可否地跟他搖搖手,指指我手邊的厚大衣說:2-3度才不冷呢,在飛到泰國之前,我在俄羅斯最冷時是零下快三十度,那才叫寒冷。

  我沒訂旅館,也沒預設去哪兒,隨口問了他住哪,他有些靦腆的說:「Nat 2,很便宜,但天花板會有老鼠跑來跑去,你真的要去嗎?很dirty,但很便宜。」「沒關係呀,你都敢住我為什麼不敢住?」我笑著回他,堅持好奇的跟著去。

  日本人其實很具有實驗精神,我也本著能省一塊是一塊的精神。

  Nat2 位在高山路(Khao san road) 盡頭的小巷子,從下車後就見他沿途一直「撿」到日本人,此時我有種錯覺,不像在曼谷,像在東京街頭,四處都看的到日本遊客,耳裡聽到的都是日文,只見日本弟弟開心的和路上每個日本同伴打招呼,像磁鐵一樣,下車的時候只有我和他,十分鐘後,我們變成了3個人,二十分鐘後我們變成了5個人,走到高山路的尾巴,我們已經變成了10個人,泰國搖身一變為日本的後花園。到了旅館,弟弟游回了屬於他的族群,可以開心講日文的地方,我笑笑就此與他們告別。

  曼谷的住宿很便宜,選擇非常多(當然,良莠不齊),普通一點的單人房一個晚上也不過150泰銖,相較於俄羅斯YH住十人一間房的宿舍一晚還得五百多的價格來說,太便宜了。房間內沒有日本弟弟說的老鼠,只不過設備簡陋,房間的燈黯淡,打在泛黃的牆上發出慘綠的光芒,老舊的電風扇在天花板嘎支嘎支的轉,A4大小的對外窗,滿是灰塵的窗簾飄呀飄,影子打在房裡,月光一明一暗,氣氛詭異極了。走道兩旁是一格一格的房間,很安靜,無法確定有沒有人進住,也沒有走廊燈,只有盡頭的公共衛浴間的燈光,隱隱約約照亮整個樓層、隱隱約約有斷續的水聲從遙遠那一頭傳來。

  相較之下,其實老鼠不算什麼太恐怖的東西。但我著實太累,連睡了兩天機場才抵達泰國,精神和體力消耗殆盡,就算有鬼要來跟我擠同一張床也無所謂了,只要別吵醒我就好。在過度疲憊的狀況下,恐懼都是奢侈的行為。

鬼屋


  稍稍整頓完行李,洗了久違的冷水澡,迴光返照那般的精神好轉,決定回到有人氣的地方,所以我走回高山路覓食。高山路聚集了曼谷絕大多數的自助客,滿街的外國人,穿著剛買來的熱帶海灘褲和拖鞋,秀著自由的臂膀剛刺上的tattoo。小吃雲集、攤販林立,啤酒館露天座位高堂滿座,酒酣耳熱之間唱歌跳舞,吃吃喝喝,面紅耳赤的大吼大叫,醉生夢死的天堂沒有一刻冷清。偶而,還會看到一些年輕泰國女孩帶著歐美的男客人,像導遊一樣的帶著他們閒逛,後來當我和泰國的朋友聊起天,才知道原來這些女孩往往都不只是導遊,他們給的服務可多了。嗯,可多了,每個夜晚,高山路上沒有寂寞,只有樂子。

  度假總是要尋求一些快樂,物質上的、心理上的、生理上的,狂歡也是一種各取所需。而一早(或許這條路上只有我想起個大早),我又走回到了高山路,眼前只剩下一堆凌亂和打烊的店面,怔怔的看著昨晚的狂歡一哄而散,真怪了,我像是到哪都不屬於那個地方。

Khao san road (Bangkok)

2 則留言:

  1. 日本人不但具實驗精神, 還有冒險犯難的大無畏精神. 我從俄國回來在機場就碰到位日本女孩要自助前往高棉還緬甸?(有點忘了, 總之是落後又有點危險的地區) 然後要在台北待一天轉機, 但天曉得他連旅館都不知要住那, 就拿張機場櫃台推薦的單子, 要坐車到台北投宿, 然後中文英文都二二六六地, 我後來實在是看不下去, 好人做到底帶著她從車站到她預定投宿的旅館, 不然她連路都不知道怎樣走(其實她上回已住過一次了)
    連來過好幾次的台灣, 她都不認得路, 她第一次去東南亞, 我實在很怕她被賣了!@#%!#$&^

    回覆刪除
  2. ....... 這也太大無畏了 = =,希望她有安全回到日本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