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禮物

  友人今天順手設計了個以名字和太宰治人間失格為主題的LOGO給我。

  「想要什麼樣的呢?」
  「大概...,就是隨性、有點頹廢、沒有形體、流動著的、無所適從那樣的感覺吧。」我隨口說。

  墜落的鮮豔肉體,真是一種人惶惶然的模樣。

fion大LOGO


  停止做那些徒勞的祈禱,
  不要再讓淚水白白流掉,
  來,乾一杯吧,只想著美妙的事情,
  忘記一切多餘的煩惱。

  那用不安和恐怖威脅人的傢伙,
  懼怕自己製造的彌天罪惡,
  為了防備死者的憤然復仇,
  終日算計,不得安臥。

  叫喊吧!我的心因醉意而充滿歡欣,
  今早醒來卻只有一片淒清。
  真是怪哉,相隔一夜,
  我的心竟判若兩人。

  難道正義是人生的指針?
  那麼,在血跡斑斑的戰壕,
  瞧那暗殺者的刀鋒上,
  又是何種正義在喧囂?

  哪裡有真理給我們的指示?
  又是何種睿智之光在照耀閃爍?
  美麗與恐懼並存於浮世,
  軟弱的人子負不起不堪忍受的重荷。

  因為我們被播撒了情慾的種子,
  所以總聽到善與惡、罪與罰的咒語,
  我們只能束手無策徬徨躊躇,
  因為神並沒有賜給我們力量和意志。

  你在哪裡踟躇徘徊?
  你在對什麼進行抨擊、思索和懺悔?
  是並不存在的幻覺,還是空虛的夢鄉?
  哎,忘了喝酒,那全成了虛假的思量!

  請遙望那漫無邊際的天空,
  我們仍是其中浮現的一小點。
  怎能知道這地球是憑什麼自轉?
  自轉,公轉,反轉,又與我們有何相干?

  到處都有至高無上的力量,
  所有的國家,所有的民族,
  無不具有相同的人性,
  難道只有我一個是異端之族?

  人們都讀了「聖經」,
  要不就是缺乏常識和智慧。
  竟然忌諱肉體之樂,還禁止喝酒,
  好啊,穆斯塔法,我最討厭那種虛偽!

  摘自 波斯詩人歐瑪爾 海亞姆所著的四行詩集-魯拜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