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2010年之體悟大綱

生活,是一種等待和一種各懷心事
(生活,跟各懷心事有關)

  BLOG荒涼了一段時間,除了歸咎於主人懶散之外,還是可以整理出一些其他新的體悟:

  1. 「我很忙,沒辦法做a做b做c」等諸如此類的話是不成立的,回頭看看歷月的文章數,寫的越多,那個月其實工作越忙。可見忙碌是一種理由,真的想做一件事情,再忙都擠的出時間,並且覺得充實。空閒的時候,什麼都想拖一分鐘;忙碌的時候,每一分鐘都像是跟天搶來的,正所謂遇閒則閒,遇忙則強,人的潛力往往不是拿來運用,而是激發。(謎之聲:所以看來,現在的我是吃飽太閒)

  2. 終於認清,人都有擅長和不擅長的事情。整個2010年都在試圖和廚房奮戰,但就在2010年底某日,拿出自製便當和友人吃飯,友人喵了一眼我的便當菜色,就默默把他三杯雞便當中的菜夾給我,並溫柔地告訴我:「要對自己好一點」。人果真都有不擅長的事情,而那跟努力沒有關係,放棄並不算太糟。

  3. 大人們都不肯承認自己是幼稚的大人,固執是一種住在他們心裡的怪獸,嗜吃「憤怒」、「爭吵」、「不耐」,長相可參考湯婆婆的小少爺。

  4. 所謂的選擇,就是當你做出了一個選擇,就要跟著做很多個選擇,而且非得做不可。若按照慣例,必須用個名人的話做有力結論的話,那麼在電影Rabbit Hole裡,Nicole Kidman說:「如果真的有上帝,那他一定是虐待狂」這句話大抵可以解釋一些生活中,為什麼中樂透的人不是我的這種不合理。

  5. 長大後,大家都說:
   「嘿,你要成熟。」
   「好的,沒問題,然後呢?」
   「....嗯,再更成熟一點。」

   一直熟下去,這其實不太合常理,我相信荷包蛋也會這麼說的。

  6. 女人其實不確定,是男人愛男人比較讓她痛苦,還是即便男人愛女人也不會愛她比較令人難受?
   羅蘭巴特說:「愛情不會是個故事,只是種感受」;
   蘇格拉底說:「要單身的就去單身,要結婚的就去結婚,反正最後你們都會後悔」;
   小貓說:「險惡是很抽象的,但愛上一個人後就變得很具體」;
   我說:「該忘又難忘的戀情,其實跟一口老痰的本質是一樣的,越是拼了命的想咳出來,越是發現它在身體太深的地方」;

   人人都需要超強效化痰劑,以下開始開放團購。

  7. 擅於等待的女人,是良善、可愛,但令人生厭的;這和女人喜歡在細節賣弄聰明,卻容易在大方向上無知這點有不可切割的關係。「戲棚下等久了就是我的」幾乎可列為本世紀最慘烈的詛咒。

  8. 女人喜歡為難女人,尤精於掩蓋、窺探、暗潮洶湧、明爭暗鬥,但在標準定義上,他們從來就不是情敵,因為根本沒有誰被那個他愛過。所以,超過二人以上的關係,都可視為一種鬼打牆。

  9. 其實說了這麼多,2010最大的心得,莫過於:「我只想要簡單的生活」。

2 則留言:

  1. 這篇看得我大笑,但蘇格拉底真狠。

    回覆刪除
  2. 哈哈,狠的是愛情本身啊(大誤)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