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病厭厭小記

DSC_2055

  其實我不是個太常生病的人(咦?),除了一些小毛病如偏頭痛、偶而胃痛、依心情便秘,以及看需要耍憂鬱之外,大多數時候活跳跳,擁有在別人眼裡看似花不完的精力。年紀是殘酷的,新陳代謝是殘酷的,年輕的時候,總是在大量的吃、大量的耗,卡路里入不敷出;當年紀有些了,脂肪不動如山,只剩荷包入不敷出;從來只會笑人家胖,沒想到有一天我連三個月前的褲子都拉不上來;對自己的體力這麼自傲著,卻在幾次連續工作出差、上山下海之後,我喘的像要往生一樣。

  記得在今年初,一度胃痛噁心到不行,自憐自艾覺得應該是胃癌,拜問孤狗大叔及Y!知識家,結論卻是「恭喜你了,新手媽媽...」這種無用的答案,讓我終於放棄了靠網友診斷的念頭,認份上醫院,也意識到我的胃因為長期生活的不正常而十分脆弱;

  一直以來的偏頭痛,不下數次懷疑自己得了腦癌,要像韓劇女主角一樣優美地死去,不過終究沒有,檢查也看不出所以然,於是只好繼續上班對著電腦,兩眼放空,太陽穴腫脹,週而復始,沒好過,也沒大壞過;

  某次突然血便,由於那陣子熱愛吃蜜汁燒烤,加上新聞不停播放27歲女子死於大腸癌,原因疑是嗜吃燒烤之後,我又心灰意冷的覺得自己應該是得了大腸癌,不過後來是個謎,反正突然又沒了,病症如曇花一現;

  最近牙疼,但其實很早就有蛀牙的毛病,只是我寧可思考面對以上諸種文明病的可能性,卻一點也不想踏進牙醫院,根深蒂固的害怕讓一拖再拖成了自食惡果(細菌)。近日被宣告要拔3顆壞牙以及2顆智齒,年紀大了彷彿有變成熟,決心要面對,結果隔天開始突然其來的口腔粘膜大崩潰,舌根下、兩頰連續破了7-8個洞,最後集結成數個大洞,口腔的肉壁連結了多少細膩的感官神經我不清楚,但痛的我無法吃也無法言語,想叫救命都出不了聲,這招實在太狠,我又懷疑我得了口腔癌。最後還來了回馬槍送我fever38.6度,乖乖進了醫院打點滴,嗑退燒藥、抗生素及防腫脹等合法毒藥。

  進醫院那天是假日,只能掛急診,不過病患人數滿出急診室,只要意識還清楚,恐怕都得排隊等叫號,「病痛」在這裡其實也是有等級高低,叔叔伯伯阿姨們,虛弱地躺在病床上,熟悉的救命機器運轉聲又在滴滴的響,推病床的輪軸聲此起彼落,有時候,連醫生的呼喚都沒聽見。不過,這樣也好,希望大家連上帝的呼喚都沒聽見,就可以好好的繼續活著。

  為了什麼要說以上這麼多,其實我不知道,太無聊了。

4 則留言:

  1. 我嚴重懷疑是飲食不均衡+長期壓力造成的,還有...作息也有關係吧!? 一個人在外請好好照顧自己,多吃點蔬菜水果吧! 身體如果一次報廢也就算了,就怕這裡那裡到處都是問題可是還活著 XD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從聖文森開始,一直到回台灣這幾年,作息超正常的,下班就去運動,三餐規律,每天都會吃到水果,超照顧自己的,哈...我倒覺得是以前把身體的本花掉了,所以現在有一些小毛病要慢慢調回來 :P

    回覆刪除
  3. 完全不是你的問題...是台北太糟了。

    回覆刪除
  4. 哈,中肯,感覺在台北生活的節奏就是狠不健康 XD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