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死亡並不可怕



  這句話最近很敏感,因為有個24歲的青年在臉書上也留了這麼一句話,然後隔幾天就去殺了他愛戀不成的女學生,hmmm....話說,最近朋友才告訴我,有個恐怖愛慕者成天瘋狂蒐集她的資料、手機都是她的照片、動輒就在家或公司樓下等她,或寄小卡片小禮物來,拒絕過千百萬次也彷彿沒聽見一般故我,大概覺得等久就會變成他的;我說,這種愛慕壓迫感太大,活在自己的世界,用自己的方式愛人最經不起刺激,誰知道他用什麼心情在等你?


  「怎麼辦,我現在出門都要左右張望怕有人躲在樹下」

  「呃,我每天會注意社會新聞,如果你沒上班我就報警好了... 」 (好消極的對話)

  這社會真扭曲,愛其實很健康,但愛人的方式可以有營養一點嗎?用這種虎視眈眈的方式,是要把對方吃了還是埋了(重點是,他變成鬼也不會愛你啊)。


  ...又離題了。


  我沒打算殺誰(至少目前還沒想到),所說的死亡並不可怕,是覺得要開始面對死亡,沒有避諱,接受這件事的必然性,然後才能坦然面對生命的一切。於是,我前幾天簽署了器官捐贈,畢竟死後留著完整的軀殼也沒什麼意思,何況死亡永遠不會在你準備好的時候發生,所以把每一天過的像最後一天一樣好好面對很重要,先做好事後的安排也很重要,因為掛了,身邊的親人已經很難受,不如身前先幫一點忙,規劃一下,別讓大家手忙腳亂。捐贈器官是把生命最後一點價值留下,或許他們因為有了我們的器官,他們不只可以活下去,還可以快快樂樂過完你來不及擁有的人生,何樂不為?來吧 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

  後記:附帶一提,最近才發現,原來政府有在推廣環保葬,包括聯合海葬,hmmm...既然現在一切講求環保,就讓到死也很環保吧,不佔空間,到海裡又自由自在。所以,如果真有那麼一天,也請讓我回到海裡吧。(不過這不是在詛咒自己,我是說如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