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聖文森」那一夜,我們的Petit Tabac...說好的浪漫呢?

DSC_9851_2
(賀!克里斯新婚誌喜)


  上週末到台中參加了一場之前在聖文森認識的好友婚禮,看著他穿著西裝敬酒的樣子,腦子裡卻一直想到以前在加勒比海穿著吊嘎和泳褲瞎鬧的日子,真可謂景色依舊,人事全非(咦,成語是這樣用的嗎?),忍不住回憶起以前的年少輕狂。

  =====時間回到2008/10,回台前夕=====

  3個待退老兵一直在思考想來場聖文森畢業典禮,而且是驚天動地的那種,於是異想天開的計畫到神鬼奇航於聖文森南端的其中一個拍戲小島Petit Tabac過夜(就是在第一集中Jack被丟到荒島去的那個島),3人興沖沖地借了塊大帆布,沒跟任何人提起,便偷偷搭小飛機去了最南端的大島Union Island,然後再雇Water Taxi載我們至鄰近的Petit Tabac,準備搭棚露營,幻想著在無人島上,椰子樹稍沙沙地擺動,滿天星空下只有我們,伴著遙遠浪聲....,天真的我們什麼都沒帶,只有一些乾糧、撲克牌還有帆布。

  抵達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天色卻陰暗飄著細雨,迷你的Petit Tabac周圍都是淺灘,即便是小木船也無法靠近停泊,只能下水徒步上岸。所處的島因為天氣差,所以並不像電影中那樣風光明媚,且因為歷年颱風的因素,沙灘流失嚴重,景色也大不如前,現在它蕭瑟地佇立在海中央,濃密的椰子樹透著神祕,像是很久不曾有生人來過。

Petit Tabac_1
(風雨欲來前的惡魔島!!)


  年輕人不怕鬼(咦?),還是興奮地先逛島一圈。島中央是椰子樹叢,面對濃密的綠意我們沒敢走深,周遭沙灘的腹地很小,底下也全是珊瑚礁岩,各種寄居蟹與不知名生物在岩縫間爬行,「人」在這裡有些突兀。原本想花一整天在這裡冒險,不過島小的只需10分鐘就走完了一圈,時間太多想拿來打牌,結果牌一直被大風吹走,看著在沙中滾的紙牌,雨又急又細地開始飄....,我們突然意識到一場大風雨正在逼近。

  黑夜來臨,風雨交加,我們的大帆布無力地垂掛在樹中間,勉強遮蔽,水不停從帳棚邊緣隱約滲進,可怕的是全島的蚊子也一起跟我們在帳棚裡遮風避雨,小小的帳棚裡大概有上百隻蚊子,揮也揮不走,那種狠勁像是3年沒喝到血一樣(大謎:平常島上沒人、沒溫血動物,他們靠什麼活?),偏偏我又是怕蚊子的酸性體質,如臨大敵,身上又濕又癢,屁股下的沙子蘊了水又格外讓人難受,3人擠在帳棚中扭來扭去,一度我大叫崩潰著逃出帳棚,但沙灘上一片漆黑,大海茫茫中感覺世界只剩我們,而海面上閃電直落落劈下來,彷彿就在腳前,嚇得身為沙灘上較「高」標地物的我又逃回帳棚;但過沒多久,我又按奈不住大喊:「我就算被雷劈死也不要再待在帳棚!!!」逃了出去,然後又逃回來...,一整個晚上就在「被雷劈死」和「失血過多」中猶豫不決。

  相較於我的崩潰和「忙碌」,另外兩位同伴顯得冷靜許多,稍早曾有人提議:「不如我們在地上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好了,這樣蚊子就叮不到我們」,我們還笑著說這太蠢;結果半夜大伙就認命地挖洞給自己跳。3個人直挺挺地躺在沙洞中,只露出一顆頭,還用毛巾蓋住,務求滴水(血)不漏,心中暗自竊喜,向蚊子比V。數分鐘過去,贏了蚊子,輸給了沙子裡的虱子,大腿開始搔癢難耐,活埋計畫宣告失敗。漫漫長夜中,大家只能坐著,累的兩眼發直放空,手反射性地揮舞趕蚊子,口中喃喃自語:「走開...走開...」,但已經有些麻痺;而在內憂外患不斷的帳棚中,背包裡的品客居然傳來咖啦咖啦的聲音,伸手一倒倒出了幾隻拳頭大的寄居蟹,在啃食我們最後的洋芋片,整個島上所有的生物在夜晚都變成了惡魔。

  天亮雨停了,終於走出帳棚,不過走到哪,不死心的蚊子就一大群地跟到哪,最後我們泡在水裡,不停潑水驅趕蚊子。如果要以身上的腫包來評估崩潰指數的話,那麼我身上從臉到腳大概有上百個腫包,所以理智大概是已經完全斷線的狀態,一心只想逃離這個惡魔之島,不停地咆哮:「船呢!!說好的船呢!!!」聖文森人向來不會準時,所以每晚一分鐘我都持續崩潰暴走。

  回到本島後,一度發燒關節痛,還以為是登革熱,不過後來不藥而癒,應該是虛驚一場,而且後來才知道原來那天,是颱風天。

  傻了我們,活著回來真好,畢竟當時是瞞著所有聖文森友人偷偷上無人島過夜,如果颱風把小島翻過來了,那我們3個就消失在地球上了,而且沒人知道在哪(也許哪天會飄到印度洋)。

  Anyway,還能平安回台灣結婚真好,都這樣了,還能不幸福嗎?XD

  後記:Petit Tabac 官方介紹

tobago cays_2
(從Tobago Cays遠眺Petit Tabac,在島上時由於太混亂又風雨交加,所以沒有留下照片,可惜)

8 則留言:

  1. 還好你們有回來,不然我應該會成為兇嫌一號吧!?

    回覆刪除
  2. 那時候我們真的是太異想天開了 :P

    回覆刪除
  3. 對於這種瘋狂所帶來的無法預料,我向來敬而遠之

    回覆刪除
  4. 哈哈,那我大概是勇往直前了吧 :P

    回覆刪除
  5. 真的~~~


    所以人生才比我多那麼多歡樂啊 :p

    回覆刪除
  6. TO Raf 你都新婚誌喜了,人生最大歡樂幸福已經拿到門票啦~ :P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