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按照慣例的一年回顧

DSC_0010 (1)
(Hello,2012年你好)


  按照慣例,通常是要回顧一下2011年的。膚淺地以數據來看,我似乎有點斬獲,包括台灣各地走透透,去了日本、中國青海與湖北,旅遊照片多到把150G硬碟塞爆,參加7場婚禮,胖了6公斤,買了新「二手」相機和2顆鏡頭,談了場戀愛,得到一份堪稱喜歡的工作,搬了一次家,抱怨生活不如意次數下降50%,喔,還有被叫了很多次的Fion姐、怡君姐,或是盧老師。

  關於盧老師的故事是這樣的,某次客串去當某個旅遊計畫活動的評審,入場時,可愛的志工小妹妹們便親切地把名牌遞給我,然後說:「盧老師」,我揮揮手說不用這麼拘謹,於是他們又開口說:「喔喔,那怡君姐!」,事已至此,好...吧...。

  但其實我不太介意年紀變大,甚至還有點開心,畢竟若不是長大,我如何得到對於自己生活的理解和某種程度以上的決定權?那種感覺就像是某些男性朋友已經「戰」了不少酒店,我笑笑地跟他們說:「長大真好齁...」,他們的眼陶醉成半月型一樣。

  告別了2010年生活的劇烈變動,2011年開始收成一點點過去努力的成果,雖然是一點點,但在總是茫然無措的現實生活中,可以說出「我覺得現在過得還不錯」這般的形容詞,已經太令人安慰,尤其是對一個向來沒有太大企圖心的我來說,日子從逃避、得過且過,進階到想更努力(的確是還有很大空間)。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我還沒讓自己成為一個無趣的中年人。

  至於愛情,我印象很深刻,在嚴歌苓的小說中曾說道:「幸福在中文和英文不盡相同,英文所指的幸福與開心緊相關連;對於我們,幸福不那麼感官,而是內向的。幸福是種信仰。」過了追逐狂悲狂喜的那些日子,終於、終於有些成長的我也能說:「哎呀,其實簡簡單單最好。」

  接下來,要繼續努力地進入2012年,Hello,「邁入30歲的我」,你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