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又到了鬼門開

  由於我不信鬼神、不過情人節、更沒有暑假可過,所以相較之下農曆7月對我而言對我一點特殊意義也沒有,但按照慣例會被提醒這件事情,PTT飄版還有鄉民做歷屆恐怖文懶人包,感覺大家很開心,不太確定大家到底是害怕還是興奮居多;我周遭也不乏有所謂體質敏感的朋友或同事,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在前公司有同事說她晚上都不敢加班,因為辦公室很多「好朋友」,有的還會坐在窗台邊,大呼好恐怖,這樣講真是讓我們這些當時得在公司加班的人情何以堪……

  講到阿飄也總會讓我想起前幾年一次出車禍後,右腳因受傷而拄了一陣子柺杖,某晚,因為悶得發慌和友人去西門町的真善美看電影,就在進入影院之前,突然有位白髮婆婆衝到我身邊跟我說:「小姐,你背後有『拍瞇呀』,你要小心!」拍瞇呀是台語,意思是說有鬼、不乾淨的東西在我背後,由於婆婆看起來很認真,眼神流露出戒慎恐懼、緊張,讓我既尷尬又驚訝,突然不知道怎麼回應她,而婆婆也在提醒我要小心後便離開,留下友人和我不知所措站在原地,思考是要繼續看電影,還是應該先去收鬼…。

後來我沒放在心上,也沒去拜拜,事情也就這樣過了,至於是不是真的有拍瞇呀也已經不可考,但婆婆講完就默默離開是要嚇死誰呢?(撫胸)

DSC_4681
(不小心把石門水庫旁的草地拍的陰森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