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關於越南情緣和一些瑣事

  這禮拜神祕客從越南玩回來,興奮地一直訴說越南的好,一是河內旅遊興盛,老外滿街跑像是繼法國殖民後又形成一個旅客租界一樣,讓人大開眼界,而且建築物與人文很有特色,好逛好走,傳統河粉更是從早餐吃到晚上,其中又以越不起眼的攤販越好味;不過以上可能都不是他的重點,重點是他說越南女孩的身材都很好,幾乎沒有胖子,但也不至於過瘦,穠纖合度的身體線條包在紗質的衣服裡若隱若現,相當美麗,加上越南女孩天生有種溫柔婉約的氣質,讓他不禁大喊:「越南情緣是真的!溫柔鄉啊~台灣女生到越南根本沒有競爭力……」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自從他回國後突然殷勤獻好,還說要買iPad讓我以後出差方便攜帶使用,合理懷疑他應該是在越南做了什麼老不修的事,原來台灣女生不只要提防表妹來家裡借住,還要擔心很多很多呀(大誤)。

  **
  老爸這兩天說要挑戰玉山單攻,因為排雲山莊尚未開放,若要住另外的圓峰山屋也不是很方便,所以選擇單攻。此話一出我整個人便焦慮了起來,總是有點擔心,雖說大致而言不算太難,但之前自己上山的時候,途中有幾段幾乎是沿著懸崖在走,一不小心就可能滑落山谷,更何況是一天單攻來回,體力和高山症都是個未知問題,之前同伴便是高山症發作讓海鷗吊下山。我有身為女兒的焦慮,但老爸卻很淡然的說:「這是他多年來的願望。」突然間我感覺這對話有點熟悉,就像是以前我總是不顧家裡擔心而一個人到處跑,現在擔心的人變成了我,而我又怎麼能阻止老爸圓夢呢?收起擔心,我想一切會順利的。
  20100828玉山記錄
  20100829玉山記錄
  跟海鷗學的十件事(玉山後)


  **
  本週適逢情人節,但連續有兩個颱風:布拉萬和天秤來攪局,但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朋友的朋友在MSN說了句名言:「連颱風都成雙了,你還在單身嗎?」

  **
  友人:「我今天什麼事不想做,腦袋已經打卡下班了。」
  我:「這麼說的話,那我今天還沒進公司呢…」

  終於下班,週末愉快~

4 則留言:

  1. 神秘客說得是真的,因為我也去過南越,而且他少講一項特色,越南妹皮膚超白的,聽說都是吃燕窩來的,台灣女生真的被比下去了

    再把你之前的照片都看過一遍,發現有很多照片的遊記還沒寫上去,比較想看日本和紐西蘭的,這二個地方我有去過,東京是前陣子才剛去,有機會想看看你美妙文筆的紀錄

    回覆刪除
  2. 哈哈,看來以後要禁止他去越南了 XD

    每次去旅遊結束都立志要把過程寫下來,可是一旦回來台灣就是忙碌,常沒有時間就擱著,幸好還有拍照,可以看照片回憶很多有趣的事情,否則人的記憶好不可靠,如果有時間我會努力把以前很多好玩的事情補上來~

    東京我已經是好幾年前去的,雖然只有4天,但對這座大城市印象一直很好,你前陣子是去看晴空塔的嗎?


    回覆刪除
  3. 主要是玩迪士尼和箱根,東京市區主要景點也有去,銀座.台場.淺草.還有坐船遊偊田川,晴空塔只能在遠處看,就是在你照片4593朝日啤酒大樓後方,多了一根大柱子

    回覆刪除
  4. 呼,我上次去東京只有4天,只匆匆停留市區、淺草和台場一帶,其他地方都還沒有機會去,真可惜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