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感動,莫名簡單

處女島(Virgin Island)
(菲律賓薄荷島附近的處女島Virgin Island)

  前陣子在看《旅行的力量:深夜特急最終回》時,裡頭曾提到一段讓人非常感動的話,大致上是這麼說的──Fredric Brown在推理小說「芝加哥藍調」中寫過:「我要說的就是那個,小子,當我們看著窗外,看到什麼東西時,你知道自己看到什麼了嗎?看見了自己呀。我們之所以會覺得看到事物很美、很浪漫、很有印象,完全是因為自身裡面存在有那種美麗、浪漫和感動,眼睛看到的其實是自己頭腦中想要看見的。」


  昨晚深夜剛從菲律賓回來,腦子裡卻一直想著這片海,離開前的午後順著地平面的弧度躺在淺淺的海水裡,任溫柔的浪潮輕輕拍打,陽光爬滿全身,我沒有看見溫暖,但我明白已經在她的懷抱中;我沒有看見感動,但我明白她在心裡發生了。

  週末持續愉快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