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烏茲別克小記‧人人都是明星

烏茲別克居民
(烏茲別克居民,他們有一種好溫柔的美麗氣質)

  在FB寫說要去烏茲別克,詢問度最高的不是「那裡有什麼」,而是「聽說烏茲別克新娘不錯」、「聽說烏茲別克女生很漂亮」之類的,所以到最後沒人提醒我出門要小心,都是督促我要多拍點照,主題一整個很歪。

  但除了美女,其實烏茲別克還有很多帥哥(繼續歪),中亞民族熔爐的稱號之於烏茲別克是當之無愧,各種族混雜交錯,哈薩克、烏茲別克、俄羅斯、突厥……將烏茲別克居民的臉譜刻畫出獨一無二的深邃與美麗。

  不過,由於來烏茲別克旅遊的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多,所以對於當地人而言,外籍遊客反而顯得更新鮮。居民對我們這些外來者都相當熱情、友善、好奇,走在路上動不動就有人要求合照,不是我們拍他們,反倒是他們喜歡拍我們,像是看到明星(或外星人)一樣覺得有趣。最誇張的一次莫過於是在布哈拉的Lyabi Hauz(水池廣場)遇上一群婆婆,她們熱切地和我拉拉手、擁抱、拍拍照,甚至一位婆婆就直接往我嘴上親來,這熱情真是讓人「印象深刻」,同時也邀約我去她們家吃飯,可惜她們家遠在一百公里外,只好婉拒。

  東方女性個子較小,所以在國外常被誤認為還是年輕小妹,獨自出門便時不時有人喜歡來攀談。在撒馬爾罕(Samarkand)時曾被搭訕過好幾次,記得某個晚上要走回旅館時,遇到4個大學生,他們熱情地一直想聊天,最後還開了台車來說要送我回旅館,猶豫了很久、也本於相信烏茲別克善良人性的情況下我就上車了,他們嘰嘰喳喳地研究旅館在哪,順道問了一下我的年紀,我說:「31囉。」男大生們突地楞一下,心裡大概想說怎麼載到一個阿姨….。

  另外還遇過兩位曾到日本留學的烏茲別克大學生,兩個小男生有著微卷的頭髮、深邃俊俏的五官,英文流利地一直聊天陪我走回旅館,可惜實在太年輕了…(想做什麼?)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自助旅行還是要趁年輕呀(誤),而且多到外面世界走走就會發現王凱傑根本只是長相普通的土耳其人而已,丟到烏茲別克裡只是路人一個,被這樣的人騙財騙色真是不太值得。


  結論離主題好像有點遠。

4 則留言:

  1. 這樓歪很大...

    我還以為可賞一下烏茲別克美景哩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之後有機會再po

      刪除
  2. 好棒的國度~淳厚的民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啊,去之後對中亞國家改觀了 :P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