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冬末‧大阪城公園


(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城裡的梅園)

  度過4天在合掌村、金澤下雪的日子,幾天來的照片都像是黑白照,大地的顏色在冰天雪地裡被抽離不剩;所以當回到大阪看到藍天白雲時,突然有種曬不乾的衣服見到陽光的那種興奮感,好溫暖(大概4ºC吧)。

  初次到大阪,很難不像個遊客,複雜的交通系統讓我們地圖不離手。幸好這座城市並不會讓人不自在,路上隨處都有遊客,耳邊時不時還能聽到中文,即便花了點時間迷路找月台仍然覺得氣氛很親切。不過這次停留的時間不多,僅有半天時間,所以只打算到大阪城公園和難波逛逛,大抵也是一種先蒐集重要地標的心態。


(從天守閣瞭望台俯瞰大阪市區)

  16世紀興建的大阪城初建於豐臣秀吉時代,見證過西日本政權變遷,建物陸續毀於戰爭更迭和天災,直到20世紀初才整建為現貌,今年也剛好是大阪之役(大坂の陣)400周年─昔日德川家康扳倒豐臣家族的重要戰役。

  雖然有人說大阪城是翻修過的新建物,沒有非看不可的必要。但實際來到公園,我卻可以逗留一個下午,逛逛梅園、看看綠地、瀏覽天守閣裡的文物展示,或是到瞭望台俯瞰大阪市景,清爽乾淨又優雅的風景讓人覺得很放鬆。小小可惜的是這次因為季節的關係,沒看到著名的滿城櫻花翩落,但成排的櫻花樹在我們造訪當時正落葉徹底、一副蓄勢待發等待春天打開開關一樣,已經可以想見那份壯觀。

  PS. 說起日本歷史,其實我印象有些模糢糊糊;但男人就不同了,大抵對這些日本歷史人物有些概念。問他們為何?結果是因為打電動。G還指的出哪個將軍戰力比較高……原來打電動還是有好處的。

  * 梅園賞花
















(梅園)

2 則留言:

  1. 嗨你好!!! 我在網上找Uzbekistan的簽證的時候照到妳的blog還有flickr! 照片實在太美了!!!! (竟人有別的女孩子去的比我多地方!!!實在甘拜下風!) 我很喜歡妳的照片啊! 還沒有時間去看所有的blog但晚點一定會的!太impressive了!!! 我是Vivian今年30歲, 曾couchsurf 很多地方(越南, 中國, 墨西哥, 美國, 澳地立, 古巴, 智利)也去過北韓(台灣護照還是很有用的) 東歐那些國家跟埃及摩洛哥.喜歡去不同的國家了解當地的風土民情! 之前在大陸一個人背包(其實是拖行李啦)走了6個月, 歐洲跟東歐那邊加起來2-3個月.南美那邊就不到一個月. 我從小從台灣移民到美國, 我有點IT白痴看不到這邊哪裡可以私信妳, 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用我的gmail address加入我的facebook嗎? 以後一定有機會在世界的哪一頭碰面的也說不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塞,你去了好多我想去的地方 :p 有機會再聊聊,但我不知道如何找到你的emai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